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千萬不要欠下三寶的債,因果會讓你加倍償還的 】

您是本帖的第 106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千萬不要欠下三寶的債,因果會讓你加倍償還的 】
Terminator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風清揚
文章:2075
積分:2316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3日
 用支付寶給Terminator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千萬不要欠下三寶的債,因果會讓你加倍償還的 】

千萬不要欠下三寶的債,因果會讓你加倍償還的 


 今天我為什麼要寫出來,我是怕我們學佛的人欠下三寶的債!今生沒有還,到時我們修行好成就了卻走不了,這是為什麼呢?


我們先來聊聊:有些人知道寺廟裡可以去掛單;也可以什麼事都不做,在寺廟裡吃住然後走了也不留下點錢給寺廟裡,當然了你走時一分錢也不交就可以走人師父也不會讓你交錢的!你現在你人是走了,可寺廟裡管帳的伽藍菩薩不會答應,現在起他就把你這筆帳給你記下了,你想欠這點錢也沒有關係啊!


你錯了!你今天欠一張紙時間到了伽藍菩薩會來慢慢給你算清,不管你往生到地獄還是到天堂極樂世界菩薩會在你要去的門口來找你來收帳,伽藍菩薩他可是金算盤,今天你欠寺廟一張紙,到時你至少是還一匹布的錢,伽藍菩薩可是什麼都分得清!每座寺廟裡有一位管帳的伽藍菩薩。


如果當時你不知道你欠了這座寺廟的錢,你想我今天把錢還給了我附近的寺廟這也一樣啊!如果你這樣想也錯了!


以前我也是這樣想的,我想天下寺廟應該是一家是一樣的啊?師父告訴我:這樣做是不對的!


就算是這個寺廟的住持想把錢拿來幫助小廟也不行!


師父給我說了一個故事;以前有位當家師父他的這座廟里香火很旺,他有位徒弟接了座小廟香火不是很好!


因為剛接的寺廟需要整理裝修也沒有什麼錢,當時這位當家師父就想幫助他的徒弟,就把他這座廟裡的錢拿去支持他徒弟的小廟,我說這沒有什麼不對啊!


師父接著說:在每個人看來這當家師父這樣做是對的,過了很久後來在這廟裡發生了一件事,寺廟附近有一人家,家裡餵養了一頭牛因為這牛它老了沒有什麼用了,主人就想把它賣了,當這頭牛走到寺廟門外就不走了,主人不管用什麼方法打它,它就是不走,


這聲音引起了寺廟裡的師父們的注意,師父們出來看,當這頭牛看見師父們就馬上起來跪下拜師父,師父們看到這情景就問這牛的主人?主人告訴了師父當時的情況,師父們知道這牛不是一般的牛就出錢買下了這頭老牛,寺廟裡有位師父修行很好已開了天眼通!


師父一看才知道這頭牛是這寺廟里以前的住持當家師父,師父卻得很奇怪以前的當家師父他當時的修行很好!怎麼會是這樣子?


當時這牛它說話了,他告訴師父:當年他不知因果把寺廟裡的錢拿去幫助了他的徒弟欠下了寺廟裡的債,今生才會輪迴做牛,要還了這寺廟裡的債才會往生極樂!


他請師父幫幫他,師父想當時寺廟也在修建當中,他就讓這頭牛每天踩泥馱磚;不久寺廟裡的活做完了,老牛欠的債也還了,他也往生到了極樂世界。


還有個佛教故事,是師父告訴我的:很久以前一座廟裡的當家住持大和尚他為人很好修行也很好!知道因果的可怕做什麼事都很謹慎!


今生他定會往生極樂,可是有天伽藍菩薩卻找到了這大和尚,明白的告訴他你的道行好修行好,但是今天我來找你收筆帳!這和尚糊塗了!問伽藍菩薩?菩薩我知道因果的可怕但我從來沒有欠過寺廟什麼啊?


伽藍菩薩告訴大和尚:我當然會讓你明白,某年某月某日你的母親來看你,她走時拿走了寺廟的一張紙包東西,你問問你的母親?這大和尚就去問她的母親:她的母親說是啊有這回事,伽藍菩薩就讓這位大和尚把這帳了了,你們知道這師父他當時還了多少?師父他當時還了一匹布;伽藍菩薩告訴大和尚你的修行好今生不能因為這點事這點帳阻礙了你往生極樂。


我們想想這因果多可怕啊!絲毫不差,寺廟裡的任何物件都是十方供養,十方善心人的供養啊!就連出家人都受不起,我們又有多大的福報白吃白住寺廟裡的?!當年佛陀告誡出家的僧人們,你們出家修行受十方供養,今生不得道來生披毛戴角還,披毛戴角是什麼?畜生啊!


地獄門前僧侶多,也就是說有些人剃度出家了不好好修行,卻想著怎樣利用出家人的身份怎樣的能賺更多的錢。我很幸運第一次去寺廟裡就偶遇到了這麼好的一位師父!我也不敢欠寺廟裡的錢,不管多少走時我都要給寺廟裡留下吃飯住宿的費用。


師父說:我們發心來寺廟做義工培福報當然是好事!但不能想著我是來幫寺廟里里做事,我來這做事又沒有要工資走了為什麼還要我交錢出來?


你千萬不要這樣子想,你是來做義工培福報是你為你自己培福,但你吃住可是十方供養啊!如果有些東西是師父給我們的就不一樣,因為師父的東西是善心人供養給師父的,師父給你是可以的。


寺廟裡的任何東西如果沒有人給你千萬不能拿走,哪怕是一針一絲,到時可是千倍萬倍的還。我是親身經歷了一件事:08年我去了拉薩朝拜布達拉宮出來,在布達拉宮出口有一顆樹,樹上塗上了很多的松油,樹上沾滿了硬幣看了就感覺是搖錢樹,以前我還沒有入佛門,也不知道有什麼因果的事啊!


當時我就想帶點財運回家就拿走了一個硬幣,誰知道!我回來以為就做什麼事都不順利!做生意生意不順,家裡也不順心裡煩死了,後來我就去了寺廟燒香拜佛,聽朋友說我也可以皈依佛門,當時我以為是出家了才是皈依佛門!就這樣我是迷糊的入了佛門!


幸好當時我皈依了佛門做了佛門弟子,知道了很好因果方面的事情,現在我做什麼事都要謹慎而行。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0/12/25 上午 11:48:0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