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晚上別念《地藏經》?其實就得晚上念!

您是本帖的第 133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晚上別念《地藏經》?其實就得晚上念!
路人甲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334
積分:1459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12月19日
 用支付寶給路人甲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晚上別念《地藏經》?其實就得晚上念!

晚上別念《地藏經》?其實就得晚上念!
夢參老和尚  講解
《地藏經》為什麼有那麼多鬼王呢?因為地藏菩薩有很多化身應在地獄,要不說鬼王,就沒有意義了。
因此學法要學得如理,還得入世,我們不能離開現實的境界相和社會的背景。
有些人念《地藏經》,看那麼多鬼,說我本來是不怕鬼的,這一念睡都睡不好了,晚上別念了。
其實《地藏經》就得晚上念,因為你要度鬼。有些人確實是人,不做人事!所以學法要得會學。
怕鬼的人,你一念《地藏經》
鬼就怕你了,鬼見你就給你磕頭
因為一學《地藏經》,你念地藏王菩薩,你什麼恐怖都沒有了,沒有恐怖感,沒有害怕感,再也不恐怖了。什麼道理?地藏王菩薩就是教化鬼的,怕鬼的人,你一念《地藏經》,鬼就怕你了,鬼見你就給你磕頭。你肉眼看不到,當你一念地藏王菩薩,你一念“地藏三經”時,你周邊有多少護法神護持你。
《地藏經》裡頭堅牢地神,大地都是堅牢地神,堅牢地神別的法他不護,文殊、普賢、觀音他不護,他專護地藏菩薩,所以他叫“堅牢地”。如果大家念過《地藏經》的第十一品,堅牢地神他說遍地都是我的子孫,凡是有大地的地方就有我的子孫,我的子孫都在護持地藏菩薩。
因此深信佛法,就是我們“是心是佛,是心作佛”。不過我們沒有開光,都沒假修煉,開光開不成。因為你沒修,怎麼能開光?你經過修煉了,你這尊佛就該開光了,等你成就了就能開光了。
地藏菩薩修行的時間比這些大菩薩都久
《大佛頂首楞嚴經》這樣說,念六十二恆河沙菩薩的聖號,乃至於供養六十二恆河沙的菩薩,衣食住行、七珍八寶,供養六十大劫,不如念觀世音菩薩聖號。
《法華經》上公開這樣說,我們念《普門品》不是這樣說嗎:念觀世音菩薩一名的功德,等於念六十二億恆河沙菩薩的名字。
在《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上,有這麼樣一個發心的人,對彌勒、文殊、普賢、觀音這一類的大菩薩,至心供養一百劫、皈依一百劫、讚歎一百劫,不如有人於一食頃、就是吃頓飯的功夫,至心皈依、稱名、唸誦、禮拜、供養地藏菩薩。
為什麼說這幾句話呢?
因為我們對觀音菩薩、彌勒菩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聽得相當多,有些人對地藏菩薩的因緣沒那麼深厚。為了增加深厚,所以說供養這些大菩薩,不如食頃之間供養地藏菩薩。
為什麼?因為地藏菩薩修行的時間比這些大菩薩都久,大家從《地藏經》上就可以知道了。而且他度的,大家都知道是地獄眾生;地獄眾生最難度,不信的能使他慢慢轉成信。
因為他要成就一切眾生,久遠劫來修行累積的功德、大悲大願,是觀世音菩薩、普賢菩薩、妙吉祥菩薩加起來都不如的,所以一定要生起最大的信心。不然我們修的時候,觀想力不強,利益就小了。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0/12/2 上午 10:01:2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