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圖文】回歸極樂的倒數計時

您是本帖的第 122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回歸極樂的倒數計時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32
積分:11952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回歸極樂的倒數計時
【每一秒,都是回家的倒計時】



🍀01



不知不覺,幾十年的時光,就這樣在日升日落間,從指間光明正大地流過了。



🔸時間究竟去了哪裡?



我用力在記憶中尋找時間來過的痕跡,尋找時間停留的地方。



然而,在童年美好的回憶里,找不到時間停留身影;在愛戀跳動的心電圖上,也看不到時間波動的圖形;的在行車的記錄中,也看不到時間走過的路程;在年終工作的總結里,也查不到時間的表格分析。



🔸幾十年的時間,就這樣,悄悄地走了。



記憶留不下時光的足跡,故事記不起歲月的痕跡,向外尋找,找永遠找不到時間身影。



於是,我拿著鏡子,看著自己漸漸蒼老的身影,終於看到了時光流逝的痕跡。



原來時間的影子,停留在漸漸加深的皺紋里,印刻在悄悄變白的鬢發中。



原來,一生的時光,都給了無常。



無常的風中,有時間飄過的身影。



🍀02



🔸想起宗祖的一首偈語:



漸漸雞皮鶴發,看看行步龍鍾,



假饒金玉滿堂,豈免衰殘病苦。



任汝千般快樂,無常終是到來。



唯有徑路修行,但念阿彌陀佛。



是啊,我們都是在無常中,才能深刻感受時間的流逝。



總有一天,我們會突然發現,曾經烏黑秀麗的頭髮,悄悄染上白霜,曾經俊美的容顏,也刻上斑駁的痕跡。



總有一天,我們會發現,曾經矯健的步伐,也開始乏力,不再追得上別人的腳步,甚至要依靠著拐杖,才能行走。



無論何人,在時間面前,都是平等的。縱然金玉滿堂,也換不回青春年華,終究要生老病死。



即是一生快樂無憂,也要獨自面對容顏老去的悲傷,死亡的到來的恐懼。



在時間束縛中,都無法逃離時間的控制,在輪回中常沒流轉,唯有徹底超出時空,才能真正自在無憂。



唯有一句彌陀名號,可以窮際三世,無量光壽,真正超脫時空。



🍀03



🔸幸好,今生遇到六字名號,不再如年輕時一般。



曾經總為時間的流逝傷感,雖然不能如夫子一般,對著河流就能嘆出「逝者如逝夫,不捨晝夜」的名句,但是能夠對著夫子的名句,感慨萬千,甚至滔滔不絕,彷彿黃河之水從時間的河流奔騰而來了。



隨著年紀漸老,稱念名號的歲月漸長,漸漸不再感慨時間的流逝,反而有著是深深地期待。



🔸一切只因為,有了彌陀名號。



如果沒有名號,時間只是無常的印記,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生命的流逝,都將在臉上刻下風霜,紅顏易老,青春難留。



如果沒有名號,不知歸期在何處,縱然身邊美景如畫,又怎能淡化悲傷。



🔸今生,靜靜稱念名號,一生時光靜好。



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本是悲傷的結局,卻因為生命的盡頭,是故鄉的團聚,怎能不期待?豈能不樂?



每一天、每一秒,從名號里流過的時間,就是對娑婆的告別,有何留戀?



如今,時間不再是需要感嘆的流水,而只是一個個跳動的數字。



在一聲一聲的南無阿彌陀佛中,每一秒流過的時光,都成為了往生的倒計時。



時間依然在流動,滴答滴答,儼然是世間最美的聲音。



【淨土宗林口念佛會】



🟣  FB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Buddha.Linkou/



 🟣  IG網址



https://instagram.com/buddha.linkou?igshid=123v46w9nu1qv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3/24 上午 07:45:17編輯過]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0/11/16 上午 03:06:1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947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