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圖文】預知時至,肉身菩-薩慈航法師

您是本帖的第 92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預知時至,肉身菩-薩慈航法師
Big-sam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蝙蝠俠
文章:779
積分:80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9月13日
 用支付寶給Big-sam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預知時至,肉身菩-薩慈航法師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開創台灣佛教的慈航法師 》…………

  慈航法師終生為實踐「人間佛教」而奉獻心力,他曾說:「如有一人未度,切莫自己逃了。」此種胸懷與地藏菩薩「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的偉大精神相映生輝。

  慈航法師早年追隨太虛大師,為革新佛教而奔走,弘化足跡遍及中國及南洋等地。他認為唯有開展文化、教育、慈善事業,始能復興佛教,故所到之處,無不創辦佛學院、佛學會,積極培養人才,而他對大陸來台的僧青年的照顧,為他博得「慈航菩薩」的雅號。慈航的肉身舍利,至今仍供奉在台北汐止彌勒內院慈航堂中,成為永留人間的聖跡,而他一生慈悲喜捨,為僧伽教育而鞠躬盡瘁,也為世人留下最佳典範。

…………《 身世坎坷 胸襟遼闊 》…………

  慈航法師(西元一八九五-一九五四),俗姓艾,名繼榮,號彥才,福建建寧人,父親炳元公為國子監生,開設私塾蒙館授徒為業。慈航六歲啟蒙,他自言其求學經歷:「只讀《三字經》、《六言雜字》,《論語》未終卷。因家境不良,讀一日間一日。」十一歲喪母,十三歲弟又夭折,慈航與父親受到嚴重打擊。後來慈航輟學,從人習裁縫以補家用。

  慈航年少時常送衣服到各寺院,因此得見僧人威儀的行止,以及佛教莊嚴的儀式,日久,萌生出家之意。十七歲(西元一九一一)父親撒手西歸,慈航孑然一生,了無牽掛,於是前往鄰縣泰寧峨眉峰禮自忠和尚出家,法號慈航。次年,隨和尚赴九江能仁寺求受具戒。

  不久,慈航至九華山、常州崇法寺、天寧寺、蘇州戒幢寺、天台山觀宗寺、南京香林寺、揚州高旻寺等名山諸剎遊方參學,親近諦閑、度厄、圓瑛、太虛等諸位長老。出家十二年間,慈航足跡遍及大江南北,掛錫諸叢林名剎,普參佛門高僧,如此經歷,造就慈航豁達的氣度與瀟灑的胸襟。

  一九二四年,慈航三十歲,住南京正覺寺,首次閉關三年,反芻歷年所學。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0/8/28 下午 11:44:10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0/8/28 上午 11:43:1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