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誦地藏經四年,從交不起房租到買房買車

您是本帖的第 228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誦地藏經四年,從交不起房租到買房買車
qqw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1965
積分:2075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2日
 用支付寶給qqw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誦地藏經四年,從交不起房租到買房買車


 
誦地藏經四年,從交不起房租到買房買車

  2006年,夢參老和尚囑託海雲繼夢法師弘揚地藏經,並說地藏經乃華嚴經之分支,希望法師去求證。

  海雲繼夢法師辭別老和尚後,即開演地藏之秘藏,為大眾宣講地藏經。

  “《地藏經》自事相言世間結構,廣陳眾生剛強難化,起心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之相漾;雖不云六塵與五蘊相激蕩之理,卻廣陳五陰熾盛之相以及六塵激揚之境,其所構成的業力相海歷歷在目。

  同時並述及地藏菩薩廣發大願與眾生業力相應之狀,亦即法界結構之狀漾,此無非即是由世間轉入法界之事也,是故地藏經在表述生命改造過程中轉凡成聖的工程裡,實是一項理事圓融的契機,尤重事法的實踐與圓融!”

  法師又說:“在講演南閻浮堤眾生之業力及地藏大願時,突然構架了由娑婆轉入法界的關鑰之處,此非菩薩願力與眾生業力的總藍圖嗎? !”

  由娑婆雜染轉入法界?

  地藏菩薩乘殊勝不共之願力,在五濁惡世無佛時代成熟眾生。縱觀地藏經之脈絡,有三重遞進之境界——

  1、離三途苦。

  遠離三惡道之苦,在地藏經中屢屢強調。因為相對於人道的痛苦,地獄、餓鬼、畜生之苦實乃無量,難以為喻,甚至永劫難得一絲安樂。

  學佛者不可掉以輕心,以為學佛修行了就能不墮惡道。

  《弟子書》雲:“餓鬼被猛渴逼迫之故,其心識前第一剎顯現遠方有清澈江河,便欲前往飲用;待其奔向江河時,第二剎那以惡業力,江河遂成充滿亂發、青污、爛膿、臭泥、鮮血、糞便之河水。”

  至於地獄之苦,就更是無法想像,經典所言的是萬死萬生,獄卒驅趕地獄罪惡眾生擁抱被燒紅的銅柱,或者被推入沸騰的油鍋,或者被灌銅汁硫酸,或者被切割成片……

  三惡道的特性,就是痛苦無量。在人間,我們見到有的動物被人活活剝皮的慘叫聲時,心生憐憫。在地獄,這些現象卻是無比普遍,且是一個個人被剝皮,被燙死,被焚燒。

  地藏經廣陳地獄之受報相,如地獄裡,有千百夜叉及惡鬼獄卒,口牙如劍,眼如電光,手裡持著大鐵戟來刺罪人的身體、口鼻、腹背。或者有的被全身釘釘子,或者活生生地被拔出體內的腸子。

  經中對他們的苦,描述為:從年竟劫,數那由他,苦楚相連,更無間斷。其時間之長度是“動經億劫,求出無期。”

  在人間,一個人被虐殺,死了也就結束了,但放在地獄,這種苦卻是永劫,是死了復活繼續被虐殺,猶如機械般,長夜漫漫難有解脫之日。

  而作為念誦地藏經的人,與三惡道有什麼直接的關係嗎,還是放在來世不墮惡趣?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0/8/18 下午 10:52:54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0/8/18 上午 10:51:0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66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