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一個佛塔,建成一千年後還能救度眾生

您是本帖的第 124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一個佛塔,建成一千年後還能救度眾生
jackwu12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83
積分:226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8日
 用支付寶給jackwu1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一個佛塔,建成一千年後還能救度眾生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修建佛塔的要求和功德


 

我們在建造佛塔的時候,塔子的尺寸一點都不能錯。比如一個人的頭部非常勻稱的話,這個人就十分好看。但有的人頭太大了,或者脖子太細了,這就是尺寸上出了問題,顯得不太好看。


 

佛塔裡面裝藏的東西特別重要。如果佛塔太小,無法完整地進行裝藏的話,最好就是用一粒釋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來裝藏。其他就沒什麼好辦法了。


 

但是對於具備條件的佛塔,心間、眼睛、喉間的咒文等都必須按照佛經的要求,實實在在地進行裝藏。這一點特別重要!需要特別注意,絕對準確!


 

修塔和繞塔的功德,釋迦牟尼佛在《甘珠爾》中講了很多。對於修建小塔、大塔等等,宣說了許多功德。


一個佛塔,乃至建成一千年後還能救度眾生。以前有一個繞塔的公案:有一隻豬被狗追著咬,它為了躲避惡狗,在不知不覺中繞著佛塔奔跑。雖然不是故意(繞塔)的,但最後還是慢慢的成佛了!佛塔就是這樣,一千年以後,我們在哪裡尚無從了知,但佛塔還留存人間的話,就能夠救度無數眾生!

 

我特別喜歡漢族弟子修建佛塔、佛像,特別喜歡大家做這項功德,也特別希望大家來發心。為什麼呢?因為廣建佛塔,可以令全世界的佛法更加昌盛,末法也會慢慢消散!漢族對裝藏一事可能不太瞭解,但實際上裡面的裝藏也比較簡單,可以慢慢學習。


 

——龍多仁波切2016316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0/7/29 上午 10:11:48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0/7/29 上午 10:03:2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