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廣欽老和尚度化台大教授方東美的過程

您是本帖的第 66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廣欽老和尚度化台大教授方東美的過程
jackwu12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83
積分:226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8日
 用支付寶給jackwu1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廣欽老和尚度化台大教授方東美的過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莊嚴」這兩個字意思是什麼呢?一個是身的莊嚴,一個是心的莊嚴。譬如說一個人生理上的莊嚴——長相、手腳、種種身相,這是身莊嚴。還有一種莊嚴是心靈的莊嚴,是屬於內在心靈的世界。


 
所以,有些人見到那些在深山裡面苦修的老和尚,老和尚三句話兩句話,就讓我們受益一輩子,為什麼?因為這些老和尚有修有證,這個叫做心莊嚴。他內心裡面充滿了悲心,充滿了智慧,對生命一點疑惑都沒有了,煩惱斷了。

 

舉個例子來說。台大方東美教授年紀大了,生病了,周宣德居士就跟他講:「你一生弘揚華嚴,現在你年紀大,也生病了,總是要有一個歸宿,介紹你去歸依廣欽老和尚,好不好?」


 

他說:「廣欽老和尚不是無知識嗎?」方東美教授著作等身,他是一個哲學系的主任,叫他去拜一個不認識字的老和尚,心裡覺得彆彆扭扭。


 
後來周居士就跟他講:「不管怎麼樣子,還是舉行一個儀式,表示你是皈依三寶,做三寶的弟子。」

 

於是很勉強的就去了。去到土城,皈依老和尚。他就想「皈依完了,這老和尚會幫我取一個法名,取什麼法名呢?聽說他還不識字,那我方某某是一生弘揚哲學、東方哲學、西方哲學、華嚴哲學的人,」他最大的願望是能夠傳聖人之絕學,心裡就想「那老和尚如果幫我取一個法名,叫『傳聖』,多好!」


 

他心裡這麼一動念的時候,老和尚桌子一拍,「法名:傳聖 !


 

這時候,方教授發自內心恭敬了!跪下來頂禮三拜。因為只是動了念頭,老和尚就知道了。這就是老和尚的心莊嚴起來了。


 

普獻法師專網-寶積經講記-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0/7/22 下午 01:48:29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0/7/22 上午 01:36:1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