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法寶要如何處理才如法?

您是本帖的第 82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法寶要如何處理才如法?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32
積分:11952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法寶要如何處理才如法?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居士請示:

師父,南無阿彌陀佛!

弟子有一問題想請教師父,學佛以來有許多的法寶,有的是人結緣的,有法會時請回的,有經典,善書,錄音帶,CD等。 現在年紀漸老,不知道要如何處理這些法寶。有很多善書光碟已送至宮廟結緣,但是經本要如何處理?善書光碟可回收嗎?這是很多學佛的同修都碰到的問題,很怕因沒有智慧處理不當褻瀆法寶。

🍑道晟師父回覆:

古代不論是經書或是文學書籍都非常珍貴,即使破損也仍然是寶,修補後還可以繼續流通,所以自古聖賢訓示「即使經書破落也不可燒化或掩埋」。

但是現今因緣已改變,因為科技與網路發達,經書的流通或保存已經沒有問題。現在更為保護地球,減少砍伐樹木,各國都主張減少紙的用量,改用電子收據等方式替代。

世間因緣不斷變化,像是一二十年前的時代產品CD(或稱光盤)也漸漸被淘汰,不再使用並非不珍惜,而是因緣變化。經本也是因緣和合,無法永久存在,即使再珍惜也有消失的一天。

師父建議,這些法寶在你有生之年自己處理,否則放著不管,家人或子孫也會面臨相同問題,如果不如法豈不害到家人?

建議處理方法:

(一)先至誠向阿彌陀佛稟告與懺悔,說明這些經本善書等法寶是累積自己走向「一向專稱佛名求生西方」的因緣,而今弟子已專稱名號求生西方,這些善書CD或破損、或無法使用,找不到流通處(必須先確定無法流通),請阿彌陀佛慈悲加持,讓弟子可以用資源回收方式處理。

(二)另外弟子再供養流通淨土法門法寶的印製經費

(這是因為讓法寶停止流通,所以再供養三寶增加流通法寶,而且是淨土法門的法寶。),或是護持網路弘法,因為這也是幫助佛法流通。現代人的生活型態已經改變,大家習慣透過網路觀看開示影片學習佛法,所以讓佛法在網路流傳,利益眾生的效果也非常顯著。

請你以懺悔、念佛求生西方、供養印製經書或護持網路弘法,來化消以資源回收法寶行為的過失,南無阿彌陀佛。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3/26 下午 04:40:00編輯過]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0/6/1 上午 08:43:2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