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海濤法師: 愛情像毒品一樣,哪有人天天在吸毒呢

您是本帖的第 97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海濤法師: 愛情像毒品一樣,哪有人天天在吸毒呢
jackwu12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83
積分:226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8日
 用支付寶給jackwu1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海濤法師: 愛情像毒品一樣,哪有人天天在吸毒呢

【愛情就像毒品一樣,不要成為慾望和感情的奴隸】

 

海濤法師 慈悲開示:

 

最近有人問我♂同性戀♀的問題,我只能跟他說:「你爸爸媽媽,認同、同意你這樣做嗎?」他說:「當然不會啊……」我說:「問題就在這邊」愛情重要∼還是孝順重要

 

他說:「師父你這樣講不公平,我又不是故意的!難道女孩子跟女孩子談戀愛可以,我一個男人跟男人談戀愛就不行……」

 

那∼好在他問我!但是各位∼愛情,不分男生或女生,同性戀、異性戀,都是「苦」,不然我們何必出家呢!

 

我們出家前也很苦,為了要把這個感情放下、斷掉,那個是比拿刀殺人還殘忍

非常殘忍的……但是不這樣沒辦法,因為不這樣,到最後還是痛苦。

 

愛情像毒品一樣,哪有人天天在吸毒呢所以∼只能「放下」,但是放下的過程是痛苦的。

 

當然,同性戀,他的父母也很難過,他自己也很痛苦,但是同性戀是一種「業報」,是過去世所造的一個「惡業」!佛經說:『恥笑佛像、恥笑出家人、或是勾引出家人,或是破壞到世間感情的種種...那就會造成你這輩子感情的痛苦,慾望的痛苦。』

 

那如果站在佛法,首先我們要先「懺悔」,進一步要求得「解脫」,不能再去碰這個事情,因為你一碰這個事情,你就會很痛苦。

 

所以我跟他說,你要想辦法去控制自己的慾望。如果你要結婚,找一個同性戀配偶,然後結婚一輩子,站在世間的法律,不能說錯;但是站在『因果』、『業報』,這是一個很無奈的事情,將來一樣有因果。

 

只是我們已經知道錯了,為什麼不能用一個『智慧』跟『決心』,斷除它、改變它,要相信∼#佛的力量不可思議

 

所以我講到這個問題,『修行』~就像人類的慾望跟感情一樣,如果你隨著自己的感覺走...

“我喜歡他()

“我喜歡跟他()聊聊天、住在一起、結婚……”

那是你失敗了!因為你有一個「依賴饑渴的感情或慾望」,那不是一種成功,你成為了慾望和感情的奴隸,那你愛的越深就會越痛苦!因為你怕對方離開你,你怕對方改變。

 

我以前也聽過一位文學家,他跟他太太一起自殺,因為他們兩個感情很好,但是 “自殺”∼最後能夠在一起嗎?自殺的果報沒辦法形容...你必須一直重複那個自殺的痛苦,而不是自殺以後,兩個人就可以永遠的在一起!

 

那是因為,人都自己騙自己所以各位這一點要知道,世間的快樂,叫「假的快樂」,不是「真的快樂」,都是偽裝的!

 

 

2017/08/06

緬甸/大其力金三角弘法開示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0/6/1 上午 11:49:5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