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佛號——佛給的金剛鑽!佛「大力」的全體展現!

您是本帖的第 90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佛號——佛給的金剛鑽!佛「大力」的全體展現!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64
積分:119894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佛號——佛給的金剛鑽!佛「大力」的全體展現!
道證法師法語

有些學長會認為——「自己功夫又不好,念佛沒有效啊,去幫人家助念一定不得力。」我們要了解,一顆寶珠,誰拿都是寶珠,鑽石誰戴都是鑽石,同樣的道理,佛號沒有分誰念的就有用,誰念的就沒有用。不識貨的人才會認為:窮人戴的不是鑽石。

若是深入佛心的人就能了解「就因為我是一個完全沒有功夫的窮人,所以佛才把最寶貴的鑽石留給我。」這是佛心啊!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所以彌陀要解說:「一聲阿彌陀佛,即釋迦本師於五濁惡世,所得之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今以此果覺,全體授與濁惡眾生,乃諸佛所行境界。」(淨宗千古之蘊,一旦發盡,希有哉!)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佛把他所有成佛的果實,果覺的全體,都無條件送給我們五濁惡世的眾生,這樣的心境,只有佛跟佛彼此之間才能夠究盡了解,所以要解說:「唯佛與佛能究盡,非九界自力所能信解也。」這心境只有佛跟佛才究盡了解,不是九法界(包括等覺菩薩)用「自力」所能相信了解的。


我們深入佛的這份心,要發願跟他一樣,而且恭敬感恩地把佛送的這顆鑽石拿出來用,不要害羞。佛絕對不會因為我是一個沒有功夫的窮人,他就給我一些剩飯、爛菜,或假鑽石,佛總是把他缽裡面最甘美的飯,留給我這個一貧如洗的人。我既然一點功夫都沒有,就是一貧如洗,但是我拿出來的是佛給的鑽石!「南無阿彌陀佛」是佛給的鑽石,價值勝過三千大千世界!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我自己雖然不會救苦救難,可是我知道阿彌陀佛蓮池海會,他們是「打電話服務就到」,這個「知道」可重要無比!絕對不能不知道哦!比如:我們自己不會救火,但「知道」又會打「一一九」就好了!


鑽石雖然是寶物,但是對不識貨、不相信它是鑽石的人來講,它的光輝,即使一點都沒有減少,卻沒有辦法去兌換出很高的價格,不是真的沒有辦法兌換,是不信、不識貨的人不敢、也不懂去兌換;所以,這鑽石的強度、硬度、亮度雖然一點都沒有差,但是因為「不會用」,結果就連玻璃都沒辦法割!這句阿彌陀佛的名號也是這樣,如果你識貨有信心,就有一切用,一切用都具足!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10/3 上午 10:58:54編輯過]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0/3/18 上午 09:48:1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