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宣化上人:這位普賢菩薩,他的行力最大

您是本帖的第 67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宣化上人:這位普賢菩薩,他的行力最大
老佛爺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左冷禪
文章:1507
積分:1715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2月17日
 用支付寶給老佛爺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宣化上人:這位普賢菩薩,他的行力最大

這位普賢菩薩,他的行力最大,文殊師利菩薩的智慧最大,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最大,地藏菩薩的願力最大。這位菩薩的誓願:“十大願王”是超過一切菩薩。

他是從東方無量無量那麼多的微塵數劫的世界,到娑婆世界來的,這個世界上,不是只有一個世界,不是只有我們現在所住的這個世界是世界,而是有無量無邊沒有窮盡那麼多的世界。所以,我們要把這個思想擴大了,不要只知道我們這個小小的一個世界,世界是無窮無盡的,諸佛也是無窮無盡的,眾生也是無窮無盡的,煩惱也是無窮無盡的,虛空也是無窮無盡的。

那麼這位普賢菩薩的願力呢?也是無窮無盡的,甚至於若虛空有盡,他的願力也都沒有完。所以啊!這位菩薩,他一切的境界都是不可思議的,都是你沒有法子用你的心來思,用你的言語來議的。現在舉出來他這個十大願王,作為一個簡單的介紹。

他是從東方來到娑婆世界,因為他知道釋迦牟尼佛在這個娑婆世界成佛,他是來是助佛揚化,做一個影響眾。什麼叫影響呢?就是影響其他沒有發菩提心的眾生,也能發菩提心。

他是已經發菩提心的,佛說的法,他聽了不知多少。雖然他過去曾聽無量無量那麼多的諸佛說法,可是若有佛說法的法會,他還來做影響眾。他不會懶惰說:“我是在東方世界,離娑婆世界這麼遠,佛出世我不管了。”他不是這樣子,他是到處有佛說法的法會,他都做影響眾。因為他做影響眾,所以能影響未發菩提心的令他們發菩提心,已發菩提心的令他們增長。

他到這個娑婆世界來是所謂“大權示現”──就是他本來不需要來,但是他還來;本來他不需要聽經,他還來聽經聞法,這叫影響眾。他的行力是超過一切的菩薩,所以他在菩薩之中是一位上首的菩薩。

他曾經發過十大願王,所以就到處做影響眾來隨喜法會的功德。這十大願王,我們信佛的人、學佛的人,都應該深深地來研究、深深地來體會、深深地來了解。

“十大願王”第一就是“禮敬諸佛”:一般人說,佛是木雕的、泥塑的,我們禮他又有什麼用呢?我們禮敬諸佛是一個恭敬心,不管他是木雕的、泥塑的,是什麼,我們就是拿出一種恭敬心來頂禮。不是單單禮敬一位佛,我們是禮敬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也可以說是禮敬盡虛空遍法界十方三世無盡無盡沒有窮盡的諸佛。

第二就是“稱讚如來”:我們禮敬佛了之後,又要稱讚如來,稱讚如來做什麼呢?佛也歡喜人家讚歎嗎?不是這樣講的,因為我們稱讚諸佛的功德是無窮無盡,是增長我們自己的法身慧命,增長我們自己的智慧,所以來稱讚的。在諸佛的份上,我們稱讚他,他也是佛,我們不稱讚他,他也是佛,所以他沒有這個必要。可是在我們凡夫,對佛就要讚歎稱讚。如來,就是佛的十號之一。那麼稱讚如來,就是稱讚完了就夠了嗎?還不夠。

所以第三就是要“廣修供養”:廣,就是不是供養少少的,要發大菩提心,供養十方三世盡虛空遍法界無盡無盡的常住佛法僧三寶。供養三寶,來廣修供養。

第四是“懺悔業障”:我們供養佛,在佛前就要懺悔業障,我們為什麼要供養呢?就因為我們覺得自己功德不夠,業障深重。所以要在佛前供養之後也對著諸佛來懺悔自己的業障。

了悟業障本來空,
未了應須還夙債。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0/3/14 下午 09:48:31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0/3/14 上午 09:48:1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