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念佛便知自己業障的輕重!

您是本帖的第 236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念佛便知自己業障的輕重!
jerryman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彌陀妙音弟子!!!
等級:左冷禪
文章:1437
積分:1268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9年8月19日
 用支付寶給jerryman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念佛便知自己業障的輕重!


一、重業障:

  1.念佛時,越念越累,越煩,越緊張,越懷疑,越恐怖,越念氣越短促,氣不能調順。

  2.越念腦子越亂妄念紛飛,無法調伏,有時胡想到天外,清醒時己過了很久。

  3.念佛時胡想一通,佛號成了順口溜,或者趕著時間念,敷衍了事。

  4.打不起精神念佛,犯昏沉、掉舉的毛病。

  5.根本不想念佛,拖一次、算一次,有時連〔正念〕都不起,只起邪念。

  6.念佛念經時,產生懷疑的思想,或相反的思想。

  7.念佛念經時,受到旁人的阻撓,譏笑,毀謗。

  8. 常生惡夢。

  9.臨命終時,魔來附身,或見己亡親友來迎,胡言亂語失去正念,或暈迷不醒,正念全失。

  二、輕業障:

  1.雖知念佛重要,但懶於念佛,心定不下來,打不起精神。

  2.念佛時,佛號一跑掉,能立刻察覺拉回來。

  3.念時可以抑制妄想,越念妄想越小,頭腦越清楚。

  三、微業障:

  1.念佛不易生病,防止災厄,魔魅,及一切不吉祥之事。

  2.念時心平氣和,心胸自然開闊,包容一切,不起分別心。

  3.修行中會有瑞應,好夢。

  4.修行中會逐漸降伏 貪、瞋、癡、慢、疑、五毒。

  四、極微業:〔仍有無明,塵沙二惑〕

  1.金剛持念時,返聞自性,能聽到內有佛號,清清楚楚,字字分明。

  2.念佛時能都攝六根,淨念相繼,絲毫妄念不起。

  3.念至念而無念,無念而念境界時,與別人說話或工作時佛號仍能綿綿不斷。

  如果有人發願學佛修行時,許多煩惱事都來了,甚至事業不順利了,身體也生病了,在誦經、念佛、打坐時,心頭煩惱不安,渹湧而起,不得安寧,須知此是多生冤家相尋,怕你跑了〔逃出三界外〕討不回舊債,所以千方百計找麻煩,要你退道心;一退道心,似乎道心一退,萬事又太平了,冤鬼陰謀得逞,可是你又得回到六道中去輪回了,如果你努力精進,道行日深,甚至出家,冤鬼們更不會放松,他們會用酒色財氣、葷腥、享樂、貪、瞋、癡等邪惡來引誘,使破戒、墮落。

  可知修行是有許多業障的,大小多少端視個人多生多劫以來所積累的業種而定,須知修行本來就是法力與業力的較量;法力降伏了業力,修行一帆風順;業力勝過法力障礙就多。

  行者必須戒慎恐懼,精進不己,始得有成,至於業輕的人,一旦皈依三寶,以佛力加被故,受戒修行一切順利,家宅安寧,事業宏展,如果精進用功,必有感應道交,祥瑞呈現,這是多生多劫福慧只修得來的結果。


盡一切惡得須陀洹、然後佈施遠離諸苦 受苦眾生令得解脫、怖畏眾生令得遠離!南無僧伽吒!!!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11/19 上午 05:01:3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