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我們往昔之中或許是飲過世尊捨身血的螞蟻吧

您是本帖的第 160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我們往昔之中或許是飲過世尊捨身血的螞蟻吧
jackwu12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83
積分:226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8日
 用支付寶給jackwu1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我們往昔之中或許是飲過世尊捨身血的螞蟻吧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妙蓮長老    飲血受佛度


法華經上提到:我們本師釋迦世尊,往昔之中在三千大千世界,無有如芥子許之處不是他捨身之地。現在我們能聞到佛法、奉行佛法,往昔之中應該都是吸過如來捨身之血,吃過如來捨身之肉啊!這裡就講一則佛陀因地中捨身的故事給大家聽聽!

   
  

無量劫前佛陀曾為一條大蟒,且以人為食。在一個機緣中受到化度,奉守五戒。受五戒後牠就改過不再殺生,不願再以人、以獸為食,因此大蟒為了堅持不殺生戒,就自己活活等著餓死。噫!彼乃畜生也,我人有此精神乎?

   
  

試想!我們受戒後應該要如何地守戒啊!所謂「寧可守戒而死,不願破戒求生」,戒的精神是如此喔!你守戒雖死,但法身活了;你破戒雖生,法身卻死了。你看!這個精神上、因果上如何要明瞭啊!我們眾生總是把這個色身保護著,為這個臭皮囊造盡業障,而不知好好地守持戒法、用來利益眾生,無量劫來的苦何時消?

   
  
再說到大蟒在深山奄奄一息時,來了五個打獵的人,他們以為大蟒死了,於是想把這條大蟒的皮剝掉拿去賣錢。其實把牠的皮剝掉還不會死、還是活喔!你看鄉下有的小孩子把青蛙的腳一拆、皮拉開,那青蛙還在蹦、還在跳。小孩子惡作劇,雖沒惡心卻無知造了惡業,以造業為快樂,將來受惡報可就不快樂、可就苦了啊!

   
  
因為蟒蛇受了五戒,奉行不殺,所以任由打獵的人把牠的皮剝掉;牠要是守戒不堅固的話,只要牠口一張、尾巴一絞,就可以把這五個人吃掉了。但是牠寧可任由人殺,都忍住痛苦,一點也不敢動。

   
  

你看!大蟒蛇被獵人剝掉了皮,遍身的血流在山上,那萬萬千千的螞蟻都跑來吸食蟒蛇身上的血。這甚大的痛苦,蟒蛇依然忍住,任由萬千螞蟻吸食,而最後自己卻活活致死!這真是難忍能忍、難行能行,偉哉!

   
  
這就是釋迦世尊過去當蟒蛇行菩薩道捨身的因地事跡。打獵的五人就是世尊成道,初轉法輪所化度的憍陳如等五比丘。往昔菩薩的發心,不但嚴守戒律、不傷害眾生,還發個願:「凡是吸到我的血、用到我的皮者,我都要度脫他們!」像我們在末法時代,還能有因緣聞法修行,往昔之中或許都是那些飲血的螞蟻吧!這都是仰仗佛陀慈悲無量的功德。大家明白這點要知道報佛恩喔!

   
  

如何報恩?襍守戒,諸惡莫作、不害眾生。煲修戒,眾善奉行、利益眾生。如是做到報恩,亦成就自己了。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9/10/16 上午 11:39:17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10/16 上午 11:27:2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