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逢凶化吉——走路念佛免大難

您是本帖的第 150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逢凶化吉——走路念佛免大難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逢凶化吉——走路念佛免大難

 

逢凶化吉——走路念佛免大難

 

  道證法師

 

    假如有人勸您說:「世間無常,人命難保,您走路的時候最好要邊走邊念佛,隨時消災免難。」您聽了可能會瞪他一眼,認為他又在說些老套。在這裡不妨說一件我自己的經歷,是從一個爆炸案件裡脫險的經歷,和大家共勉,再一次提醒大家走路或是開車都不要忘了念佛。

 

    以前去拜訪上廣下欽老和尚,老和尚慈悲地勸勉我說:「要念佛,念佛,念念不離佛。」很慚愧,我的心妄想很多,總是沒能做到老和尚的教導。當醫生的生活很忙,只能儘量養成走路的時候走一步念一聲「阿彌陀佛」的習慣。這樣走路真是救了我一命,讓我免掉一次大難,免於被土製炸彈炸得血肉橫飛!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晚上,我當時是在高雄的阮綜合醫院當內科醫師。星期六對我們而言並不是悠閒的週末,而是一個更忙、更需要學習的日子,因為院方會請一些高明的教授來會診,並且給我們臨床的醫師作指導。我一直忙到晚上7點多,總算告一個段落了,就收拾收拾準備回家,心裡想:媽媽可能又餓著肚子在等我回去吃晚飯。

 

    我一邊念阿彌陀佛,一邊走下樓梯。走到醫院門口的時候,忽然間兩腳自己停住了,我愣了一下,又念起「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然後莫名其妙地自動往後轉,我也不曉得自己是為什麼,是忘了什麼事嗎?也沒有。忽然看到當天晚上台大劉禎輝教授有晚間的門診(劉教授不但醫術高明,而且非常慈悲又熱心教導後學),我就想到應該要去跟劉教授看門診,多學一些,好幫助病人。

 

    說實在的,那是我第一次想要去跟劉教授看晚間的門診,於是一邊念阿彌陀佛,一邊往診察室走去,大約走了五六步,總之不到10步的光景,忽然間感覺到背後有一陣強烈的閃光,伴隨著很強的爆炸聲,那種震動震得我胸腔都有點痛。我以為是馬路上電線杆的電瓶出了什麼問題,因為我一向都不好奇,所以也沒有回頭去看,也沒有理會,就一直念佛往診察室走去。

 

    忽然間,人群騷動起來,有人大叫:「土製炸彈爆炸了!有人被炸死了,有人被炸傷了!」我的頭腦很簡單,生平又和炸彈沒有任何瓜葛,而且現在又沒有戰爭,怎麼會有炸彈爆炸呢?在我的腦子裡,總覺得大概就像弟弟他們做實驗,用一些做爆竹的材料引起的爆炸吧!

 

    忽然看見一位本來是在醫院門口排隊等候顧客的計程車司機,他的肚子被炸開了,腸子都跑出來了,他忍著痛苦,自己抱著腸子,衝到醫院裡就倒下了。醫護人員趕快為他急救,很多住在醫院樓上的病人也跑下來,他們覺得怎麼大地震動,連天花板的漆都震得掉下來!這樣大好的週末,誰也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慘案。

 

    佛說:「世間無常,人命在呼吸間。」真的一點也不錯,剛才我要不是因念佛得以跳入佛的頻道光圈,就一定會隨自己原來的業力因緣走出醫院,也就免不了被炸得血肉橫飛!因為炸彈是在醫院門口騎廊的寄車處爆炸的。

 

    那就是轟動一時的「台肥案件」。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9/15 上午 08:18:2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