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這樣的修行人,佛會暗中護持!

您是本帖的第 255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這樣的修行人,佛會暗中護持!
Terminator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風清揚
文章:2075
積分:2316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3日
 用支付寶給Terminator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這樣的修行人,佛會暗中護持!

這樣的修行人,佛會暗中護持!


很多修行人會發現,怎麼自己這兩年突然的運氣不順了,怎麼老破財啊。


以前很好賺錢的,現在很難賺錢,甚至負債纍纍,而越是急著賺錢還債,就越是破財,債務越來越重。


有的人學佛,發現運氣好了,財運順利了,很歡喜。而有的人,則相反,越是修行,財運反而越背,很是煩惱。因為這些問題很普遍,每位真修行人都要遇上的。


佛家有逆度,順度。對財運,講究的是中道。對真修行人,要求的是功德不是福報,也就是說,你如果真修行,佛家護法和菩薩,一定會保障你的衣食住行,不會讓你受凍挨餓,為吃飯而辛勞奔波。護法和菩薩會幫助你,保障你的衣食住行,保障你的生命安全。這是肯定的。


所以窮困的人,誠心念誦佩帶楞嚴咒,護法和菩薩,會幫助他們,讓他們衣食住行無憂,可以養家糊口,這樣才能安心修行。此為順度。


而對於生活過得很好,甚至奢侈浪費,開始腐敗的弟子,如果他們不是真的修行,只是佩帶楞嚴咒燒香布施供養,求求福報,他們很多也會事業順利。而因為他們奢侈浪費,這個福報,很快就享受完了。此為順而不度。


而真正有福報真心修行的人,佛菩薩和護法,絕對不會讓他們奢侈揮霍,很快地耗盡福報,所以這個時候就會有磨難,讓他們事業不順利,經常出現破財等等,讓他們煩惱,生起出離心,不執著與世俗的享受和福報。


這時,你如果還一心想著發財,甚至求菩薩讓你發財。你會發現你越求,你越是破財,而有的人這時就會對佛菩薩失去信心,覺得,我都這麼虔誠了,佛菩薩和護法怎麼不保佑我呢?


其實佛菩薩和護法,都是為你好,是真正地在保護你。


你只要靜下心來,就會發現,無論你怎麼破財,其實你都沒有傾家蕩產,沒有一無所有。即使有欠債,債主也不大逼迫你,而你其實還是衣食無憂,只是沒法發財。而問題就在這,你是要修行呢,還是要發財?


要真修行,就應該放下貪圖發財的念頭。不要在為錢財而勞累一輩子,應該放下對這些東西的執著,做自己該做的喜歡做的事情,不再為錢財而辛勞,而作努力。


因為你一旦發財了,就會想著要更多。更多了,有想著如何守住,如何讓子孫不會敗掉。所以你一輩子都在為錢財而辛勞,一輩子都在做錢財的努力,那你還如何修行?


其實你無須為錢財擔心,因為你自己的能力,完全可以養家糊口。雖然沒有發財做富翁,沒豪華轎車豪宅,但起碼衣食無憂,吃穿住用還是不用愁的。


行者應該安於平淡,清茶淡飯,能有飯食充饑,能有房屋安身,這就夠了。這樣有利於身心健康,也有利於子孫的健康成長,培養健全的人格。所謂「有錢難買少年窮」啊,對孩子不要太過於溺愛,不要讓他們從小就養尊處優,嬌生慣養。而應該培養節儉,勤勞的美德。


所以,護法和菩薩,其實一直在努力地讓你從世俗的束縛中擺脫出來,讓你能凈心修行。同時要你懂得「惜福」。此為逆度,也是真度。


你碰上這個情況,要恭喜你,因為你是真修行人。同時要提醒你,你現在要作出選擇,是要功德還是福報?是要惜福還是享福?


債主要害一個人,而如果此人很有福報,他們不能靠近。他們往往就是想方設法,讓他發財,讓他們享福,讓他們腐敗,這樣他們很快就福報盡了。如果再加上,作惡多端,此人很快就會讓冤親債主,拉到地獄去。所以,一定要記住「惜福」,尤其是吃素,因為吃素功德,比布施功德要大千百倍。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8/10 下午 12:06:3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