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今生與來世的福報,如湧泉般變多的秘密!

您是本帖的第 95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今生與來世的福報,如湧泉般變多的秘密!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今生與來世的福報,如湧泉般變多的秘密!

 

今生與來世的福報,如湧泉般變多的秘密!

 

  索達吉堪布

 

日常衣食住處外,餘財無益痛苦因,

佈施今生與來世,財富增上如湧泉。

 

    除了日常之衣、食、住等基本所需之外,其餘財物不但於己無益,反會成痛苦之因;若能用於佈施,則自己今生與來世的財富定會如湧泉般增上。

 

    欲界眾生需依靠飲食才能得以維生,缺乏適當的飲食資具,將無法存活於世。但除了日常所必需之衣食住等開銷外,其餘的財產對自己未必有利。比如縱然食物很多,但自己吃飽之後便無法過量享用;衣服再多,自己有一身可用以遮寒即可。而且多餘的財產,平常需要守護,死時又徒增人們的貪戀,它除了引發眾人的諸多痛苦以外,還能帶來什麼結果呢?

 

    相反,若能將餘財用於佈施,則今生與來世的財富就會如夏天之泉水一般自然增上。比如若能為僧眾供齋,則今生當中就可使果報成熟。其餘之諸種佈施,其果或遲或早也必將成熟,而且還會成倍增長。如昔日一對乞丐夫婦為了來世不受貧窮之苦,就以淨瓶裝水,並將僅有的兩枚錢幣放入瓶中以供養僧眾。

 

    以此福德,後世不論他們生於何處出生之時,家中便出現水池裡有許多錢幣之瑞兆。像這樣僅僅以很少的財物進行佈施,便能獲得如是之廣大福德。

 

    了知了多餘財物乃為痛苦之因的道理後,大家理應將之用於佈施,從而遣除不必要的痛苦,並為來世種下安樂之因。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6/16 上午 04:48:5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