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要供養三寶,再過幾多劫後,連出家人也看不到了

您是本帖的第 71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要供養三寶,再過幾多劫後,連出家人也看不到了
jackwu12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83
積分:226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8日
 用支付寶給jackwu1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要供養三寶,再過幾多劫後,連出家人也看不到了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妙蓮老和尚開示


你有了錢能供養三寶、救濟貧窮,錢就是金龍;如果你只是把錢積聚,慳貪做一個守財奴,甚至拿錢做壞事情,那錢就是毒蛇。在家信徒利用不堅固之財,供養三寶修堅固永久之福,這樣財就有用;出家就是一心修道了生死,有錢實在是麻煩的事情。中國佛教是大乘佛教,這條持銀錢戒能融通無礙,不過出家人手拿錢不是自己享受。如果拿錢是為自己享受,那金錢就變作毒蛇了;若是為人、為三寶,這樣手拿錢用錢,毒蛇就變作金龍。


 

想身體好要修佛像,修佛像不但身體健強,還相好圓滿呢!人人都尊敬你。你身體好、長得好,但還要有房子住,若沒有房子住,就要受風吹雨淋,多麼苦!那就要修佛殿,修佛殿才感到有好房子住



人家發心修念佛堂、莊嚴佛像,使我們在此用功學佛,他雖然自己沒有來修行、沒有來拜佛,我們在此修行用功的功德,他也就得一半了,因為他成就人嘛!你修念佛堂,別的人在此用功,道德有了、生死了了,你有這個好因,將來一修就成就了;沒種這個好因,你想修行真是難啊!

 

為什麼要供僧,不供僧不可以嗎?這就講到修因感果的問題。諸位想不想了生死出三界?想不想現僧相,住持佛法度眾生?如果想,那就要修因—供養僧寶。你現在不供養僧寶,將來出了家,那個供養你?沒因不會感果的。「修慧不修福,羅漢托空缽」,不修福,你即使證了羅漢果,還是沒人供養你。你能供僧求福,令出家人安心辦道,那你將來修行時道糧就不會缺乏。


 

釋迦佛特別交代:在家居士供僧要以平等心供養,你要是分別某某師父有修行、某某師父修行差一點,有這樣的分別心,即使供養到羅漢,所得的利益還是很小;能以平等心供養凡夫僧,那功德與供養佛是一樣的。有沒有修行是他的事,你心中就恭敬他是僧寶,穿的是如來袈裟,這件袈裟能披在身上不是那麼簡單的!要知道,再過幾多劫之後,連出家師父也看不到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宗薩仁波切:


在台灣,我也去過一些寺廟。我看到這些寺廟,有的也非常宏偉,非常大。寺廟裡面有一尊非常高大的金身的佛像,那個寺廟可能是一個非常大的組織,裡面點著香,放著阿彌陀佛的佛號。這些我都沒有什麼感動。但是那邊的出家人,從他們嘴裡講出來的永遠都是說,為所有的眾生如何如何,講非常慈悲的語言。這是非常難得的事。


有的時候,這種情況不太多,但是偶爾你假如去一些藏傳佛教的大師那邊,他會給你講淨觀。也許講的人本身也做不到,但是這沒有關係。就算有這個名詞存在,就已經非常非常難得了。

 

因為也許有那麼一天,這些穿著黃色的,在路上非常安詳行走的比丘的形象再也看不到了。

 

也許有一天,所謂為眾生如何如何這個概念永遠不存在了。也許有一天觀所有的眾生如同本尊的這種淨觀完全不存在了。他當真的有那一天來了的時候,那真的是黑暗時期。這個詞,空性,也許有一天它再也不存在了。

 

所以,我們實際上非常幸運。也許我們沒有辦法修持,但是至少我們在講,在談論它。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索達吉勘布:

在最初的果期,也就是佛陀在世時,以及佛涅槃後不久,得果的人比比皆是。看過《百業經》、《賢愚經》就會明白,那時聽法後獲得聖果特別快,馬上就能得預流果、阿羅漢果。前不久有一位道友說:“那個時候證果這麼快,好羨慕啊!我也想馬上得阿羅漢果,您可不可以給我傳四谛法門?”我說:“現在肯定不行,因為不是果期。”


     

過了一千五百年之後,就是修期,主要以修戒定慧為主。翻開那時的歷史,漢地禅宗、淨土宗中,大成就者特別特別多;藏地寧瑪巴等各大教派中,虹身成就、飛往清淨剎土的也不勝枚舉。而如今越是接近形象期,成就的人就越少得可憐。盡管現在不是真正的形象期,畢竟還有教法存在,人們受持經律論的教理,相續中可以生起悲心、菩提心,但跟佛陀時代眾生的根基比起來,還是很差勁的。


     

佛法住世期共有五千年,按普巴派推算,現在已過了三千五百年,或者近四千年之際,也就是說,正處於教期中。如果再過五百年,佛教恐怕就不是這樣的了。大家在漫長的輪回流轉中,今生有幸遇到佛法,這是相當不容易的。盡管眼下正值五濁惡世,但教法與證法仍存在於世,這說明聖教正法圓滿也已具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安法師:


《法滅盡經》,就講到在人壽平均五十二歲的時候,佛法開始進入法滅階段。


首先,像《楞嚴經》《般舟三昧經》這樣的大乘經典就要滅掉,我們現在人壽平均七十歲左右,按人壽一百年減一歲,也就是說,可能在兩千年之後,《楞嚴經》就沒有了。漸漸地,三藏十二部經教也都滅盡了。


佛在《法滅盡經》中講到,法為什麼會滅呢?由於末法的僧團,奴為比丘、婢為比丘尼,不守戒律。社會人士看到出家人像看到糞土,真正的修道人被那些不修行的人所驅趕,都是住在山裡面。


大家的業障越來越深重,對五欲的貪著越來越熾盛,對輪迴、因果越來越沒有信心,乃至對佛說的經教完全沒有信心,於是就感得佛經自然無字,出家人穿的袈裟自然變白。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9/6/6 下午 02:10:14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6/6 下午 12:11:0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