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以戒為師

您是本帖的第 102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以戒為師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以戒為師

 

以戒為師

 

  昌臻法師

 

    佛法的總綱是戒、定、慧,而戒為基礎。修學的次第是:持戒,修定,發慧。

 

    結夏安居是佛陀傳下來的,利用夏季三個月時間,不外出參學,在寺內開展學修,自我反省,互相策勉,共同提高的學修制度。

 

    作為叢林,早晚上殿,搭衣過堂,半月誦戒,結夏安居,是不可缺少的共修活動。報國寺這些年來基本上依教奉行。但是存在不如法如律的現象。希望同修們通過實踐,發現問題,提出辦法,加以改進。

 

    這次安居,昌臻因病未能和同修們一道學習,感到歉咎!

 

    此次安居學修的安排:學習戒律;學習《十善業道經》、《菩提道次第論》;另外安排共修念佛。這一部經和論,是指導修行最基本最重要的經論,應當深入學習。戒律是修行人法身慧命的鎧甲,應當系統地認真學習。供修念佛,是解行結合,落實在行上。總的說安排較為恰當。

 

    今天想就自己對持戒問題的一點認識,提出來共同研究,共同策勉。講五個問題: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5/30 上午 08:06:4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