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即常遠離惡知識永離一切諸惡道

您是本帖的第 37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即常遠離惡知識永離一切諸惡道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即常遠離惡知識永離一切諸惡道

 

即常遠離惡知識永離一切諸惡道

 

  索達吉堪布

 

親近惡知識,整個來世都會被摧毀

 

    我們講十種不善業的話,不但不殺生還要放生,不但不做不予取還要做供養,不但不做不清淨的行為,反而守持清淨的戒律。光是不做的狀態實際上還不夠,還要行持善法,比如不說粗語、惡語、離間語……光不說還不行,什麼都不做也不行;應該說真實語、清淨語,就是在它反的方面還要行持一些善法,這一點很重要。

 

    大般涅槃經裡也說了,惡劣的大象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惡知識。因為大象雖然惡劣,也許它把我踩死,這輩子我的生命毀於一旦了,但生生世世是不可能被它毀壞的。而親近一個惡知識的話,我的整個來世都會被摧毀。所以佛陀在華手經裡面也說「勿近惡知識,令住非法者」就是不要親近惡知識,不然他會讓你安住於非法,罪惡當中;「若近行非法,令人失心目」如果真的親近了惡知識做了非法事,那你的心,你的眼睛全部都已經被毀壞了,眼睛被毀壞的話,你的所見所聞全部都是顛倒的;心被毀壞的話,從此之後產生的一切念頭,全是邪知邪見,這樣的話真的很可怕。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5/30 上午 08:03:5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