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走路的氣質,就是修行中最大的奇跡!

您是本帖的第 252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走路的氣質,就是修行中最大的奇跡!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走路的氣質,就是修行中最大的奇跡!

 

 

走路的氣質,就是修行中最大的奇跡!

 

聖玄法師

 

和一位年長的法師一同在路上散步,看著腳下高高的臺階,我一時興起,快步地往下跳了跳。法師卻快步跟上來,問我:「你有什麼急事嗎?」

 

「沒有啊!」

 

「那怎麼走這麼快?」

 

我回心一想「有嗎?」又想了想,剛才頑皮,蹦蹦躂躂的,心中慚愧,便對法師道:「是習氣吧!」

 

原來自己的習氣在不經意間就會流露出來,沒有一點兒威儀。

 

此時我卻感慨,走路就是一步一步的修行。

 

禪門常說,「輪回路滑」,如果修行只停留在書本上和殿堂裡,卻在行住坐臥間沒有能夠照顧到自己那個「滑溜」的心,說不定哪個意想不到的時刻,恰好就踩著「煩惱」的西瓜片,一下子滑到了來生,還不知道是哪個驢胎馬腹了!

 

曾經見過一位法師,心中對他的威儀是十分欽佩的。有一天在寺院裡走著,忽然聽見一位正在澆花的老居士喊了一聲:「師父!」

 

我回過頭一看,原來不是在喊我!那位老居士卻滿臉的激動與興奮,對那位法師說:「師父,我好歡喜啊!我看著您走路的樣子,我就覺得歡喜!」

 

原來一個人走路的樣子,就可以攝受人,就可讓人見而生信,為人積累福德!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5/4 上午 08:13:1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