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三種觀心,三種方便

您是本帖的第 38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三種觀心,三種方便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三種觀心,三種方便

 

 

三種觀心,三種方便

 

一、三種觀心

 

    有三種觀心:第一種觀心,為開悟而觀,為明心見性而觀,為見到本來而觀,它將觀心視為一種手段或過程,它為最終的目的而觀,它注重結果。它想到「果」上而活,它想帶著果到因裡活。

 

    第二種觀心,它以發展平等心和覺知心為目的,它將觀心視為修定與慧的雙重載體,它注重過程,不謀求或希望心有個什麼最終的狀態出現,它只是最大可能的擴展和持用心的覺知,並力求更加穩定地住在覺知上。它將這個覺展開和使用的過程視為生命。

 

    第三種觀心,只是觀心,只是注視什麼在心中出現、滅去,出現、滅去,它既沒目標,也不關注過程,它僅僅內視,不過問心外的一切,以內視心為全部,無我無他,無前無後。它不求、不找、不持任何東西。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4/15 上午 07:36:2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