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誦《地藏經》的人,諸天鬼神都護持

您是本帖的第 152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誦《地藏經》的人,諸天鬼神都護持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誦《地藏經》的人,諸天鬼神都護持

 

 

誦《地藏經》的人,諸天鬼神都護持

 

  夢參老和尚

 

    「復白佛言:世尊!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所住處,有此經典及菩薩像,是人更能轉讀經典供養菩薩,我常日夜以本神力衛護是人,乃至水火、盜賊、大橫、小橫,一切惡事悉皆銷滅。」

 

    這個又更進一步,不但供像而且還能讀經,讀經是指《地藏經》。「復白」就是堅牢地神又對世尊說,他說我要護持法,護持地藏王菩薩。未來世若有有信心的男子、女人在他們住的地方,有《地藏菩薩本願經》,「有此經典」,這裡是專指《地藏經》說的,「及菩薩像」,不但有經有像,而且還能讀經典。讀一遍叫轉,「轉經」是什麼呢?就是把經轉一遍。

 

    像我在西藏,他們讀經像翻頁的,我說:「你翻這麼快,你看的完嗎?」他說:「我用不著看!」我說:「你不看,你翻什麼?」他說:「我們這是轉經。」還有我們大家看西藏人,不論大人小孩,不論做什麼都一隻手做事,一隻手在搖經輪,那叫轉經庫。轉這個經輪,口裡沒念,心裡也沒在想,就是手拿著轉。

 

    「轉讀經典」,就是把經讀一遍,翻一遍念一遍。但是當你念經的時候,一定要燒支香或者是供朵鮮花或供點水果,這叫供養。因為你一念經一供養,堅牢地神就來護法你。堅牢地神說的:「我以我的神通力量,我一定護持他,我維護這個人,使這個人不論在大小災當中,他都不受苦難的。」

 

    「大橫小橫」就多了,橫者就是不順的意思,他不依著發展規律發展的,像我們人的壽命不依著規律發展,還不到壽命盡的時候就死了。本來他不該死的,他遇到的時間不對。像那個車禍早五分鐘過去了,晚五分鐘還沒有到,恰恰就在那一兩秒鐘他撞上了,生命斷了,這也是一種橫死。例如在紐約大街上走路,發生了槍戰,也不是打他,他反而中了流彈,這也叫橫死。

 

    在第九品地藏王菩薩為了要利益末法眾生,說了那些佛的名號,那就是決定成佛了,聞了《地藏經》,成佛的因已經種下了,再假地藏王菩薩的加持力,那就快一點。堅牢地神在這個法會上聽了《地藏經》,聽了佛讚歎地藏王菩薩的功德,他就發心了,他說:「我要護法,我要護地藏王菩薩的法,誰要聞到地藏王菩薩的德號,他又能誦地藏王菩薩的聖號,又能夠轉讀《地藏經》,那我就護持他。」他能得到什麼好處呢?就是橫死、惡緣,一切不如意的事情,使他一切都免了,他向佛表白之後,佛就讚歎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4/3 上午 09:16:2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