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靜止的流水

您是本帖的第 230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靜止的流水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靜止的流水

 

 

靜止的流水

 

  阿姜查禪師

 

    現在,請你用心聽,不要允許你的心追隨其他事物而迷失。想像這種感覺──當你獨自地坐在山上或森林的某個地方,坐在這裡,當下,有什麼呢?只有身和心這兩樣東西,如此而已。現在這個坐在這裡的外殼裡所含藏的一切叫做「身」。而在每一刻中覺知和思考的則是「心」。這兩樣東西也叫做「名(nama)」和「色(rupa)」。「名」,意思是指沒有「色」或形體。所有的念頭和感覺,或受、想、行、識四種精神上的蘊(khandha),都是「名」,它們沒有形體。當眼睛見到形體時,那個形體叫做「色」,而那時的覺知叫做「名」。它們總稱為「名」和「色」,簡單地說就是身和心。

 

    要瞭解:當下這個時刻坐在這兒的,只有身和心。可是,我們常把這兩樣東西給互相混淆了。如果你想得到平靜,就必須知道它們的真相。目前,心的狀態仍是未訓練的──污穢而不清明,還不是清淨的心。我們必須透過修習禪坐來進一步訓練這顆心。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1/4 上午 05:59:4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