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助念實錄:百歲老母親往生極樂世界

您是本帖的第 204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助念實錄:百歲老母親往生極樂世界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助念實錄:百歲老母親往生極樂世界

 

母親往生記

 

  《淨土》2018年第3期文董文駿

 

    末學母親楊澄志於二ま一八年三月七日,在浙江省徳清縣正道寺念佛堂安詳往生,時年一百歲。往生時因緣殊勝,瑞相種種,再次為大眾證實了西方淨土的真實不虛以及阿彌陀佛名號不可思議的無量功德。在此,末學把母親往生的事例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母親於一九一九年出生於浙江省上虞縣瀝海鎮。起初在我外公外婆開辦的越蘭女子學校讀書。十六歲時在國民黨元老經亨頤先生創辦的上虞大同醫院學護士。十八歲時抗戰爆發,她立即去寧波報考了浙江省國民政府招收的戰時醫療防疫隊,其後輾轉於浙西南各戰時醫院及孤兒院。解放後服務於浙江第一康復醫院及省第六康復醫院(現在的省皮研所),直至退休。

 

    母親性情溫和,善良仁慈,從不與人爭執吵架,碰到吃虧的事總是忍耐為先。她常常對我說:「忍得一時之氣,免得百日之憂。」無論是在工作單位還是在居民社區,大家都稱她為最好相處的夥伴,都樂意和她共事和交往。

 

    樂善好施是母親的又一特點。早在抗戰工作期間,她遇見路上逃難而暴亡的災民,慷慨捐助大洋幫助買棺木安葬。三年自然災害時期,她常常省下錢買些食品送給單位附近的村民兒童充饑。二まま八年汶川大地震,九十歲的母親帶頭捐款兩千元支援災區。她住在民政福利院時,對年長的護工噓寒問暖,把自己的衣服拿給她們穿。

 

    母親性格又很開朗,愛好文藝活動,從小就喜歡唱越劇,單位裡的文藝演出總有她表演的節目。退休後,她去上海跟我大舅學太極拳和健身功,也愛外出旅遊。後來又去縣老年大學學習,把每門課都上個遍,雖無成果,卻樂此不疲。母親對生活充滿了熱愛,樂於接觸新鮮事物。八十八歲時在佛友的介紹下,在德清正道寺住持妙順法師座下皈依了佛門。應該說她當時的決定,純粹是為了結伴玩樂而參與的,對佛法尚無正知正見,只是把誦經禮佛當作是和上老年大學一樣的活動。但她也由此進入佛門殿堂,走上了回歸極樂世界的正道。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12/30 上午 05:09:2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