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大乘佛教經典加持了我們中國漢地的福報

您是本帖的第 149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大乘佛教經典加持了我們中國漢地的福報
jackwu12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83
積分:226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8日
 用支付寶給jackwu1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大乘佛教經典加持了我們中國漢地的福報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福安觀音閣


漢地的福報是華嚴經和法華經的加持。我希望我們多念這兩部經,對這兩部經生起無比的信心,家裡有供佛的,可以去網路上買一本法華經來供養。


 

華嚴經是清涼國師在五臺山時弘揚,現在在山西,見到的寺院,都是恢弘大氣。這是華嚴經的加持。法華經,是智者大師回到了天臺,在浙江一帶。浙江的經濟是全國數一數二的。浙江的寺院,誦法華經的非常多,當地人把法華經叫太平經,就是誦了保佑太平。


 

而且浙江這地方,不僅寺院多、富裕,同時人也是非常有文化的。浙江的寺院,建設都是很有品味的。大家去普陀山看就知道。有富裕,又有文化,就是浙江了。廣東富有,但文化沉澱差太多。為什麼,這就是法華經對這個浙江的加持。


 

再偏遠的地區,沒有信仰法華經和華嚴經的,只信仰當地的祖先留下經典的少數民族,比如廣西和雲南,那經濟就差很多。


 

越是佛經影響大的地方,當地人福報越大。為什麼要信仰佛經,佛經加持力很大,整個浙江經濟都是法華經在加持。浙江天臺山就是法華經道場,天臺山國清寺、高明寺,常年打水陸法會。做生意,浙江人比較厲害,為什麼?因為智慧,法華經不僅加持福報,還加持智慧。


 

我們要對經典起殊勝的心,尤其是佛經。念經能不能轉為福報,肯定可以的。但你念金剛經、法華經、華嚴經,一定能轉為大福報。清涼澄觀國師福報大,活了一百多歲,做了七個皇帝的國師,因為他每天念法華經,每天不間斷。


 

比如世俗上,惠能六祖在世間的福報會差一些。因為不識字,不懂得念法華經。當時法達來找他,說我念了三千部,但法達沒開悟,經惠能點撥就開悟了。後來佛弟子看了這個公案,常常覺得念經沒用,打坐沒用。一旦覺得念經沒用的人,都是越修越沒福報的。不信大家去觀察。


 

從時間看,法華經翻譯過來,形成規模,是在隋唐。所以隋唐之前,中國人都很辛苦,格局也不高。到了唐朝,開了盛世,這也是法華經和華嚴經加持的結果。尤其清涼國師把華嚴的大方廣弘揚後,中國國力達到了最鼎盛時期。第二次的弘揚華嚴,應該是明朝的李太后在中國的各大佛教道教聖地,建佛像,包括峨眉山、梵淨山、泰山、支提山。把中國的版圖信仰擴大了,而且明朝建設了武當山,把國都遷移到北京。這都讓中國繁榮了幾百年,直到現在。這就是華嚴經的加持。


 

所以這些經典,能保證加持人靈性不丟失。整個亞洲地區的靈性,都是靠華嚴和法華,還有道教信仰。天臺宗傳到日本,日本創立了日蓮宗,就是以念南無妙法蓮華經為主。傳到韓國,近代傳到新加坡等地。


 

有些人說。信仰佛教的地方都很窮。這句話講對一半。信仰南傳佛教,確實窮,因為他們沒有天神的概念,很少修天道的福報。所以他們很窮。那漢地不窮啊,很富裕啊。因為我們大乘佛教,有修天道的福報。這就是法華經和華嚴經給的。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8/12/17 上午 11:09:02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12/17 上午 10:54:5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