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念誦《心經》一年的體會

您是本帖的第 217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念誦《心經》一年的體會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念誦《心經》一年的體會

 

念誦《心經》一年的體會

 

  木啊七

 

    我是新人一名,從去年新年的時候開始學念經,念的是地藏王菩薩的名號,比較簡單後來大概是開學後不久,在地藏論壇上看到一個帖子,說一個學生如何通過念《心經》改善了學習,得到了很大的福報,方法是一天念21遍。看了這個帖子,不知怎麼,當下就生出一種感動來,非常自然而然的就相信了,同是學生的我當時就下定決心要效仿。

 

    奇妙的事情也就開始了,自從念了《心經》後我改掉了多年難以改的壞習慣,學習方面雖然沒有見到很明顯的進步,但是確實心裡生出一種踏實的感覺,很安寧。現在回過頭看我從前的心靈仿佛是黑暗裡沒有電燈一樣,一看到別人成功了,心裡就很不是滋味,好像總是見不得別人好一樣,對別人的成見也很深,總覺得自己不好,大家都看不起自己一樣,就是一種心地很不敞亮的感覺,也不能接受別人對我的好,覺得自己當時內心挺陰暗。

 

    因緣際會,從去年年末開始就不吃地上的動物的肉了,雞鴨牛豬羊這類的一直到現在都沒吃。我心裡也挺奇怪的,以前我是很喜歡吃肉的人,但是真的是說不吃就不吃了,我想大概也是念《心經》積累的一點福,才能完全不吃,而且是發自內心的,不是那種特別饞又硬是不吃的那種。

 

    暑假的時候,我向地藏王許願能夠找一個工作,實習的那種,第一個月的工資我願意全部都花掉,但是不是花在自己身上,結果還沒放假一個朋友就主動給我介紹了一個非常好的工作,去面試了一次老闆也非常喜歡我,暑假還主動聯絡我讓我過去,之後第一個月的工資我也都花掉了,放生,添香油錢,拜菩薩,剩下的錢都供養父母。

 

    2012年我一直都想存錢到省外去旅遊一次,結果因為工作的關係出差剛好就完成了。回到學校後,畢業論文不僅評優也發表了,今年報名的兩個國家級考試都順利通過,大家都說我厲害,可是我心裡卻很坦然。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好像很順其自然的好了起來,小到真的很小的事情,真的有一種福至心靈的感覺。我也是相信命的那種人,但是我知道我今年的運勢一般,是不應該像現在這樣好的事情發生的。唯一的原因應該就是念《心經》的福報。

 

    其實最大的改變是心靈上的,我真的覺得現在的自己很坦然,心裡能看見陽光。以前我成功了就很高興,失敗了就很落寞,不能真心希望別人好,妒忌心很強,而且總是好像不滿足,就像怎麼吃都不會飽的怪物,現在我真心的希望別人過的好,能為別人的成功而高興,能接受別人真誠的好意,懂得積德行善,我覺得整個人由內而外的變的不一樣了,希望能去幫助別人,心裡也很明亮,覺得很滿。

 

    在佛法裡我還懂的太少,這只是一點記錄,卻是真實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希望更多人能在經書裡得到智慧,擁有福德圓滿的人。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12/4 上午 05:22:2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