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學佛積修了5年,我才遇到「楞嚴咒」,請有緣人珍惜「楞嚴咒」

您是本帖的第 219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學佛積修了5年,我才遇到「楞嚴咒」,請有緣人珍惜「楞嚴咒」
Terminator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風清揚
文章:2075
積分:2316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3日
 用支付寶給Terminator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學佛積修了5年,我才遇到「楞嚴咒」,請有緣人珍惜「楞嚴咒」

學佛積修了5年,我才遇到「楞嚴咒」,請有緣人珍惜「楞嚴咒」


作者:為彌陀宣法音


提到「楞嚴咒」,不得不先說到一位對我影響比較大的師兄,他非常精進,念佛有過一天一夜和三天三夜不間斷行般舟的經歷。而他,正是學佛一開始就持誦「楞嚴咒」。


有一次我們一起坐大巴去南京,朝拜佛舍利,坐在他旁邊,他小聲念「楞嚴咒」,雖然那時的我,什麼也不了解,可是,感受到一股強大的能量,似乎像千軍萬馬奔騰一般!經他介紹,我對「楞嚴咒」,有了一點了解,當時,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楞嚴咒」能夠讓不學佛的家人學佛。而這位師兄愛人和女兒確實因為他持「楞嚴咒」兩年後由不理解到虔誠學佛。


我當時也曾發心背咒,可是,當時讀了幾天後就放棄了,覺得太費功夫了。直到年前去長春百國興隆寺的一番經歷似乎顯示「楞嚴咒」的緣分成熟---下火車之後偶遇的一位特別的老太太,看似普通,言談中透露學佛幾十年並有往生西方的把握,告訴我持誦「楞嚴咒」,臨終的時候不會有障礙。


後來在百國興隆寺一次共修誦「楞嚴咒」時,讀到第二會的幾個「虎(合牛)都盧雍」,上空持咒的音聲突然讓我的內心有一種特別的感受,太殊勝了,太美好了,太神聖了,言語無法表達……


回來之後,恰好看到群裡組織共修,就萌生再讀「楞嚴咒」的想法。當時並沒有打算背下來,只想讀。那些天每天不乾其他的事情,只是讀「楞嚴咒」,而那段時間也正是生活當中的低谷期,工作生活都面臨比較大的問題,不誇張的說,有點快走投無路了。我想既然如此,交給佛菩薩來安排吧。就這樣,到了第20天左右,居然能完整的背誦下來,這是我自己也沒有料想到的。如果要說心得,提醒想背誦「楞嚴咒」的師兄們持的數量很重要,我並沒有捷徑,只是別人用三個月完成的量,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完成了。人在沒有想頭的時候,也就是心死之後,老老實實的至心一處,一定能夠至誠感通,不可思議。


在這兒說幾點我持「楞嚴咒」的感受,平常做功課,有一些消除業障的反應,比如打嗝。讀「楞嚴咒」的那些天,打嗝力量猛,前所未有,有點宿業盡消的感覺,有時候都打嗝能把自己給驚著。另外,念「楞嚴咒」持續到下午的時候,無意中照了鏡子,臉上皮膚通透白裡透紅、粉粉嫩嫩,容光煥發,比化妝還好看,真是不可思議的美容效果。內心也更有定力,更加堅強。同樣的事情,以前一定無法忍受,密集持咒的那段時間,以前難以接受的事情,心裡的波瀾已經小了很多,不會再受大的影響。


還有一些感應不一一細說,修行人無住生心,總而言之,背誦的過程自然體會「楞嚴咒」的強大而殊勝的能量。有師兄告訴我,在背「楞嚴咒」的過程會可能有大的考驗,因為多一個人背「楞嚴咒」,魔會生出大恐怖,所以可能會來干擾,要有充分的心裡準備,也許會有一些你平常無法接受,讓你內心痛苦,焦灼的事情,一個詞叫虐心,但是那只是考驗,在背誦下來之後,一切又回歸平靜。


在這關的考驗之後,你又將提升一個台階!不論在經歷順境還是在承受苦難,請始終堅信佛菩薩一直在身邊關心照顧我們,你受的苦佛菩薩都知道,佛菩薩是我們唯一的依靠!


看到一篇文章說,遇到「楞嚴咒」,背誦「楞嚴咒」需要有大福報,大德行。而我最初遇到「楞嚴咒」的時候並沒有堅持下來,直到幾年的積累之後,才有這樣的因緣。師兄們,一定要珍惜,遇到「楞嚴咒」,是我們累生累世種下的善根、修的福德換來的機會啊!


宣化上人曾經開示:持誦「楞嚴咒」,能得十方諸佛菩薩加持,十方諸佛菩薩的所有功德都會回向給這個持咒的人。注意,是十方諸佛的所有功德!因為持「楞嚴咒」,護持正法,補充天地正氣,為一切眾生消災免難,「楞嚴咒」含攝三藏十二部,在家持咒,不用東奔西跑修福慧,福報自然圓滿具足,賺大便宜啊。


也許你正修著其他的法門,比如淨土或者修密。「楞嚴咒」都將增益你的修行。金剛藏菩薩會用很精真的心暗暗督促持「楞嚴咒」的人,守戒精進,道心增長。


終南山普光老和尚116歲,每天至少持168遍,有時候368遍,終南山楞嚴咒道場夜晚佛光籠罩猶如金山,當地村民有照為證,想想你我呢?別再為自己的懈怠找理由,《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中告訴我們:人在愛欲之中,獨生獨死,獨去獨來,無有代者...,生命無常,我們還能苟且多久。


還有一個感悟,修行的發心非常重要,念佛持咒,如果是為了個人的所求,為了家庭,為了自己解脫。有功德,但受到心量的限制,是有限的。當有一天,真心的為了一切眾生解脫而持咒念佛,為了早點兒幫助眾生離苦得樂而求生淨土,就能得到更大佛力加持,因為你的心和佛心相應,你的願和佛菩薩的願向應。修行的速度自然就快速提升了。這樣的心愿就是荷擔如來家業,佛菩薩怎會不加持呢?


這篇文章是我口述出來的,比較粗糙,但是真實的感受。感恩群主給我寄來的「楞嚴咒」,隨喜群主的發心組織,隨喜每一位參與「楞嚴咒」共修的師兄。「楞嚴咒」是每一個修行人需要珍惜的寶貝。也是我們凡夫可以為佛法,為天地,為眾生,力所能及貢獻的一點能量。能夠這樣發心,就是菩薩發心,就是在積累往生資糧,福德智慧不求自來。


此文若有功德,回向盡虛空遍法界,回向一切眾生,願正法久住,世界和平,國泰民安,正法高僧大德法體安康,長久住世,廣度眾生。


願所有眾生破除無明,業障消除,福慧增長,離苦得樂,究竟解脫。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南無楞嚴會上佛菩薩

南無楞嚴會上佛菩薩

南無楞嚴會上佛菩薩

南無西方極樂世界大慈大悲接引導師阿彌陀佛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9/22 上午 04:17:1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