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七月,我們能做什麼

您是本帖的第 200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七月,我們能做什麼
Terminator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風清揚
文章:2075
積分:2316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3日
 用支付寶給Terminator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七月,我們能做什麼

七月,我們能做什麼


供僧 : 根據《佛說盂蘭盆經》中佛所示,如果能在功德、勝會中供佛僧大佈施,可令現世父母、六親眷屬,能脫離三涂,衣食豐足。乃至七世父母都能脫離餓鬼之苦,生於人天中,福樂無極。如父母在,更能福樂百年、長壽無病、無一切苦惱之患。


佈施,長養慈悲之心(丹真絨布上師開示)


觀音心咒是佈施餓鬼道眾生的方便方法


1.飲食前上供下施,先供養上師、本尊、空行、護法聖眾,再唸誦數遍觀音心咒,吹氣加持幾粒白飯,施於地下陰涼處,觀想上師/觀音菩薩加持,以無量的甘露美食佈施餓鬼道眾生,所有眾生離苦得樂、早證菩提。


2.喝水前下施,唸誦數遍觀音心咒,吹氣加持飲料,施於地下陰涼處,上師/觀音菩薩加持,以無量的甘露美食佈施餓鬼道眾生,所有眾生離苦得樂、早證菩提。


3.對任何食物念(嗡嘛呢叭咪吽)或(嗡嘛呢叭咪吽舍)吹口氣丟於任何地方:


◎任何吃剩的食物(含肉類,剩便當,發霉的食物)念六字大明咒七遍,丟於任何地方,乃至廚餘桶都可以 !


◎在餐廳吃不完的食物,念六字大明咒七遍,雖未經手丟於任何地方,也可以 !


◎一切不淨的食物都適用於念六字大明咒施食!


因觀音菩薩及心咒的加持,即使一粒米一滴水,也會利益恆河沙數的餓鬼。


多做施食煙供 : 餓鬼道眾生每日感受強烈的饑渴痛苦,我們應該發心平時要多做施食煙供,這樣很多中陰界的眾生和鬼神都能得到煙供的加持,也得到自己想要的食物,他們就可以吃飽休息片刻了。


施食煙供的功德


鬼神等眾生吃飽喝足了以後就不會傷害其他眾生,也可以說這樣我們救度了他們,這是做煙供的第一個功德。


我們佈施給他們很多食物和所需品,他們吃飽了,所願圓滿了,我們也得到了佈施的功德。


通過煙供,他們可以得到諸佛菩薩的加持。


行持善法回向親人 : 藏地民間有種說法是:“對亡人來講,念一句觀音心咒的價值,遠遠超過一匹好馬。”對於亡人來說,正在六道甚至惡趣中感受苦難,如果我們真的想要利益他們,應該多多運用佛法為其積累功德。可請具德上師、僧眾為其超度,進行供燈、火施、煙施、掛經幡等善法。並以此功德回向給我們在世和離世的親人們!願逝者早日解脫輪迴!願生者永遠平安喜樂!願無量如母眾生依止三寶、斷除輪迴、邁向光明解脫大道! 


一切眾生皆為我母 : 在我們學佛的人裡面,有些剛剛入門的人認為,我現在的父母確實是我的父母,但所有的眾生怎麼可能都曾經做過我的父母呢?這種想法是還沒有真正聞思的表現。我們都是佛陀的弟子,佛陀講了八萬四千法門,八萬四千法門首先講的就是這一點:所有天下眾生都曾經是我們的父母!所有鬼道眾生和其他六道眾生一樣,都曾經做過我們無數次的父母,都如同現世父母一樣,對我們恩重如山,如今他們還不懂取捨善惡、還在飽受輪迴之苦,而我們能夠值遇正法明師,所以下定決心要以正法甘露饒益他們、回報他們的恩德,為此而祈禱、發願、努力修持善法!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8/24 上午 11:29:0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