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這些都可以依靠地藏菩薩

您是本帖的第 198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這些都可以依靠地藏菩薩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這些都可以依靠地藏菩薩

 

    求福報、避災禍、超度親人、往生極樂……這些都可以依靠地藏菩薩!

 

智圓法師

 

    佛的心願,就是後代眾生時時都要靠地藏菩薩,他的願力就在這裡,現前的人天福樂到究竟解脫成佛的事全都包在他身上。法王上師也說,成辦現前和究竟的一切善願沒有超過地藏菩薩的。

 

    這個事情必須要具體的理解。也就是說,他是大依怙主,你生來死去的所有的問題他全部包辦。

 

    比如生的時候有很重的惡業病好不了,或者死的時候怕墮落,這些事都要靠地藏菩薩,耳根一聞了名號就可以不墮落,或者能一彈指間歸依他就可以不墮落。

 

    在暫時的方面,對眾生也是極盡慈悲。

 

    因為眾生的根性千差萬別,並不是都能即身解脫或者成佛,根性要好長時間去成熟。但是地藏菩薩不管,反正你能有信心歸依他,即便只是一個菩薩像你認為這是地藏菩薩,那確實就是,你能恭敬禮拜、燒香、供花、供水、供飯等等,地藏菩薩就在你家。

 

    然後你去瞻仰、去禮拜,保準你在非常綿長的時間裡,有各種各樣人天的安樂,天福享盡以後也不會墮落,而是生到人中,不失去大利益,還常做國王、能識宿命,這是菩薩慈悲到了極處。

 

    所以釋迦佛說,你就全靠他。你憑自力在這個人身裡搞不出什麼來,你說要財富、要相好、要尊貴,要各種人生命運順利,你全部就靠地藏菩薩,他是如意寶。你想做好出世間佛法的事業、眾生的事業也全靠地藏菩薩,以他的慈悲願力攝持,他的威神力注入,就能熾盛、就能增上,非常平安順利。

 

    我們作為一個人,在這個世上,首先現前想要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平平安安、不要遇到天災人禍、橫死、牢獄之災等等,所有這一切就只要供奉地藏菩薩,他能夠快速地解決所有現世當中的問題。

 

    剛剛說了死的問題也全靠地藏菩薩,比如家人要超度、要救拔出惡趣就要靠地藏菩薩。

 

    再說生的問題,比如生了個小孩子,想要他一生平安順利就是靠地藏菩薩,要升官發財靠地藏菩薩,要事業順利靠地藏菩薩,要實現心願靠地藏菩薩,要往生極樂世界靠地藏菩薩,要攝持一切眾生同樣去生極樂世界還是靠地藏菩薩。

 

    你說我在佛法上有願,那更加靠地藏菩薩。就像法王說的那樣,你發最大的願好了,一切佛法都要興盛、一切眾生都得利樂、一切持教者長久住世等,有這樣的大心願地藏菩薩整個就住在你心中,直接加持一切都轉變。就像這樣,能跟他相應就什麼都能成辦。

 

    很近前的,如果家裡有鬼祟或者出現惡夢惡相,或者好多業的繫縛,害怕到閻羅王那裡報到,害怕去了會墮落,或者自己這個女身想轉男身,諸如此類,這一切靠地藏菩薩就能實現。

 

    他的願力威神就是只要你供了地藏菩薩的像,菩薩真的就在這裡安住,我們一看地藏菩薩的像的時候,就感覺非常不一樣。是什麼感覺不一樣呢?因為他大悲的力量當下就在這裡,而且他要護持一切佛的法業,任何佛示現利生的方式都是成為一代教主,宣揚整個教法,而且根據眾生因緣感召,如果因緣力弱就住世不長,色身很快就隱沒了。但是地藏菩薩,他的願是專門要在這上面安忍如大地,要載托一切的,這個願他是發了又發。所以在這個《地藏經》裡面,一再說的就是你要相信。因為有人會懷疑,他怎麼搞的,還沒度完所有的眾生,他的悲願還沒實現,這是他能力有限,還是眾生實在剛強難化?

 

    其實,他就是在像南瞻部洲這樣罪苦的世界裡,他就要在這裡度眾生,而且在痛苦最深的地獄裡作救拔。就像這樣,在任何一個時代他都有新的發願。就跟那個樹上的葉子,舊了落了又長新的,他面對不同時代、因緣、眾生的苦難,又進一步發願,還是那樣的心,也就是過去他做婆羅門女時的那種大孝心,立誓對一切諸母有情全部都負責,要把她們全都承托起來。慈悲到什麼地步呢?你只要有那麼一點善根能夠跟他連接,他就能把你托起來。

 

    這樣的慈悲神力對我們來說實在太實用了。如果要靠自己,我要離惡趣,要得增上生,要人天福樂,或者佛法上的心願要滿足,在這樣的濁世裡利生事業要順利等等,這都非常困難。像我們這樣時代,眾生的福報很差,所以必須要靠地藏菩薩,否則很多事做不成的。

 

    再說災難、業障,各種罪苦纏繞的事情都要靠地藏菩薩。因為他的大保護傘一蓋下來,整個就能鎮住。他會派遣一切土地神、一切鬼神,在這個具信心者的身邊保護他,不會出任何惡事。

 

    外出時,如果害怕出車禍、空難或者食物中毒等等,如果你能念上上萬遍地藏名號,或者能時時祈禱已經與地藏菩薩心連心,那菩薩的威神是時時保佑的。

 

    所以地藏法門非常切合實際,尤其適合常人的根性,所以,要引導大家一心歸依佛滅度後最大的怙主。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8/23 上午 04:51:1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