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不能讓別人因為你而起心動念,特別現在是高科技時代,透過傳播,你是在幾千萬人的身上造惡業

您是本帖的第 177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不能讓別人因為你而起心動念,特別現在是高科技時代,透過傳播,你是在幾千萬人的身上造惡業
Terminator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風清揚
文章:2075
積分:2316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3日
 用支付寶給Terminator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不能讓別人因為你而起心動念,特別現在是高科技時代,透過傳播,你是在幾千萬人的身上造惡業

不能讓別人因為你而起心動念,特別現在是高科技時代,透過傳播,你是在幾千萬人的身上造惡業


海濤法師


「發願」,我們守戒律一天、七天、一個月,發「願」就是菩薩道的盡未來際,叫「願」,所以叫地藏「本願」,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

 

一個菩薩在因地一定要發願,然後累積功德,福慧圓滿,願力就成就了,就可以像阿彌陀佛一樣,念他的名號就能讓眾生消業障,往生淨土了。但是,首先你要發願,特別是四弘誓願。

 

當然,這個願力的內容,菩薩幫我們寫好了,但是各位還要加入自己的願,愛生氣的要發願:「我從今天直至成佛,不再生氣,願別人看到我都不生氣,都起歡喜心。」

 


很重要,因為你愛生氣久了,別人看到你會怕你,你會讓別人不高興,那你就天天造惡業。就像一隻眼鏡蛇,只要出來了,牠就在造業,為什麼?大家都會怕牠。所以菩薩一定要修這個「無瞋大悲」,不能讓別人因為你而起心動念。

 

就像一個女孩子,她很喜歡顯現她的性感,引起男性的起心動念,那妳只要活著都在造業。妳的一張相片貼在那邊,讓別人看到妳的性感,妳二十四小時都在造業,生生世世感情會痛苦到極點,因為妳用妳性感的比基尼身材,在勾引眾生,只要相片一貼著妳就在造業。各位一定要瞭解這個因果的道理。

 


所以科技愈進步,我們可以廣修功德,但是科技愈進步,也很容易造惡業。你把一張不好的相片傳在網路上,傳了幾千萬人,那你已經在幾千萬人的身上造惡業,很恐怖的事情!各位這一點一定要記住,負面的東西不要傳,正面的東西去傳,不要去講別人負面的。

 

現在很多人為了報復,這個女孩子離開我了,報復她,把她沒穿衣服的相片po在網路上,讓大家去看她,他覺得他很快樂,但他不知道他這樣子做,將來的地獄道的惡業是沒辦法算的。這一點要瞭解。所以這個時代,是一個佛魔共存,很快成佛也很快下地獄的。


海濤法師 20171209 #弘法筆記-2

#馬來西亞第二屆短期出家體驗營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8/4 上午 01:52:1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