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有網友問:人臨死前能改過 一心向佛 那他以前的殺生罪惡是否能免掉 那還需要下地獄嗎 那麼因果又是怎麼一回事?

您是本帖的第 240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有網友問:人臨死前能改過 一心向佛 那他以前的殺生罪惡是否能免掉 那還需要下地獄嗎 那麼因果又是怎麼一回事?
Terminator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風清揚
文章:2075
積分:2316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3日
 用支付寶給Terminator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有網友問:人臨死前能改過 一心向佛 那他以前的殺生罪惡是否能免掉 那還需要下地獄嗎 那麼因果又是怎麼一回事?

有網友問:人臨死前能改過 一心向佛 那他以前的殺生罪惡是否能免掉 那還需要下地獄嗎 那麼因果又是怎麼一回事?


此問題李炳南老師答覆如下供參。


問:淨土帶業往生的說法,似乎與因果道理不相符合,造業的人,只要念佛,就不受罪報,反生極樂,果然如此,還有誰會去做好事呢?

 

:一切善惡念頭和善惡行為,總稱為業。當起念造業時,就是一粒種子印落在第八識田,等到有一天遇到外緣,就會發生作用,形成果報。埋在第八識田的善惡種子,就是業的原動力,牽引眾生六道投胎。一般法門修行,就是專為消滅這些種子,叫做斷惑,全部斷盡,就是涅槃。念佛法門是止息善惡念頭及行為,單提一句佛號,印入八識田,過去的種子無法遇到外緣,就不能發生作用,也就沒有果報了。佛號種子越積越多,臨終時先起作用,所以就往生西方。因為過去的種子依然存在,所以叫做帶業往生。往生後仍舊必須求得斷除舊業(淨成註:當然不會再下地獄了,但在西方修行證果後所造殺生罪業仍需以其他方式償還眾生,但此時已無我相,與地獄之受苦截然不同。),才能證得佛位。如果以念佛作為護身符,仍舊造業,那就完全違背念佛的宗旨了,怎麼還談得上往生呢?

--------------------------------------------------------------

死刑犯念佛往生


淨空法師講公案

 

青蓮印經會整理

 

        

廿四、新加坡監獄死刑犯念佛往生

 

在新加坡,販毒是唯一死刑,而且是絞刑。販毒的人很多,而且都很年輕。這些販毒的人被抓到之後,關到監獄裡就等著上斷頭台。新加坡佛教居士林的李木源居士,到監獄勸他們念〈無量壽經〉、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大多數囚犯都能接受,監獄就像精進佛七的佛堂。因為他們都知道那一天往生,所以身心世界一切放下,老老實實在那裡念佛。不念佛的人上斷頭台時候全身癱瘓。需要幾個人架著上去,吊死的時候七孔流血。念佛的人不需要人攙扶,自己上去,大大方方地,一點恐懼都沒有;吊死之後面貌正常,不可思議。火化後撿得舍利子,是我一生中所沒見過的,顏色好,又大,堅硬的程度,掉到地上像金屬的聲音一樣,真是不可思議。一個要上吊刑了,全獄的囚犯都為他念佛送行,證明佛經上講的,若一日若七日念佛,真實懺悔,一心念佛求生淨土,是真能成功。

 

廿五、屠夫張善和往生

 

唐朝的張善和,他是個屠夫,殺牛為業的,一生不曉得殺了多少頭牛;在這一生中沒有遇到善緣,做了一個屠夫,一生造了很重的惡業;臨終的時候,他見到許多的牛頭人來跟他討命,這是果報現前,也是地獄相現前。但是,我們可以說他過去生中念佛這個善根深厚。從什麼地方說的呢?他臨終的時候神志清楚,不迷惑,他大叫:「許多牛頭人給我討命了。」他能夠叫得出救命,能夠把這個現象看得清楚說出來。他的緣也好,剛好有一個出家人從他門口經過,聽到裡面喊救命,喊好多牛頭人出現了,這個出家人心裡明白,給他點了一把香,點燃了,趕緊拿給他,叫他手拿著,念阿彌陀佛,一心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他接到香之後,就大聲叫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念了幾聲之後,他說牛頭人不見了,阿彌陀佛來了,他跟阿彌陀佛走了。這樣的往生就是〈無量壽經〉第十八願,臨終十念往生;臨終十念,一念都能往生。這個時候因為他將死了,他看到牛頭人來要命了,所以他的心懇切,真誠。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8/2 下午 12:55:1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