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修福報容易遇到貴人相助

您是本帖的第 180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修福報容易遇到貴人相助
Terminator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風清揚
文章:2075
積分:2316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3日
 用支付寶給Terminator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修福報容易遇到貴人相助

修福報容易遇到貴人相助


這次到峨嵋,偶遇一行腳師父,來自五台山廣宗寺。他年齡不大,出家六年,第一次從寺廟裡出來行腳。在廟裡老師父管的嚴,他出來前師父只給他幾百元路費。大意是說:你能走多遠,或者路上會不會得到供養,就看你的福報了。


師父剛好遇到我們拜佛團隊,我們很歡喜供養師父,路上也跟我們車來雲南大理。他在大理下車就行腳上來。回頭後跟我們說,怕自己福報不夠,太麻煩居士們。所以他就想自己行腳來雞足山。


師父身上沒有手錶也沒有手機,更沒有電腦,老和尚管的嚴,不讓用。廟裡人少,現在多了小師弟,老和尚才準許他出來行腳。古來祖師都很注重行腳,比如趙州和尚八十歲仍行腳參拜善知識,來考驗自己的福報,可以磨練自己的毅力。

而且可以發現人和人結善緣,尤其是跟善知識,跟祖師道場結善緣,這個實在很關健。我們去朝山能住在寺廟,乃至能在寺廟吃一餐飯,或者跟隨師父上殿,都是需要福報的。


以前有個出家人到一個寺廟去掛單,知客師看到他就不歡喜,硬是不讓他掛單。但到了晚上,沒有辦法,只好在韋馱殿的桌子底下過夜。嘴巴里抱怨韋馱菩薩不靈。晚上就作夢,韋馱菩薩就告訴他,你前輩子在寺廟裡不培福報不結緣份,又偷懶,有次蓋韋馱殿時你不情願的挑了兩塊磚頭,因為這個兩塊磚的福報,你才能在這裡桌子避風雨一個晚上,否則連這個福報都沒有。可見和三寶培福實在重要。我們看到許多師父走到哪個廟都能掛單,天下叢林飯如山。卻不知道這個他們修來的福報。出家人法相莊嚴,人天供養,那是因為他們多生為眾生作牛作馬的護出。人有福報,不管作世俗事業也好,還是修道也好,都會比較順利。沒有福報,在家很可憐,出家也是很苦的。


福安古觀音閣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7/4 上午 11:20:3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