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到寺院走走也是善根,沒有這個善根,連寺院都見不到

您是本帖的第 135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到寺院走走也是善根,沒有這個善根,連寺院都見不到
jackwu12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83
積分:226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8日
 用支付寶給jackwu1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到寺院走走也是善根,沒有這個善根,連寺院都見不到
福安觀音閣

(農曆9月19日)是觀音菩薩出家日。觀音菩薩對佛教的貢獻很大。如果沒有觀音菩薩,佛教徒估計會少一半,或者少掉不止一半。


觀音菩薩對佛教貢獻,首先他救苦救難。娑婆世界就是苦,那就需要一尊菩薩來救苦,這時觀音菩薩就出現了。多少人是抱著有求的念頭,來進入佛門。

有的求婚姻、求平安、求孩子、求學業,凡是生活中的煩惱,都需要菩薩來護佑。人的求,可以分為八萬四千種,那菩薩都能滿足。

那這個求是否有用呢?告訴大家有用的。要是沒有求,你還進不了這個佛門。這些滿願都是種種善方便。哪怕是求任何東西進佛門,都有他的一份功德,一份覺醒。

哪怕他什麼都不求,來寺院走一走,這也有功德,這就是善根,沒有這個善根,連寺院都見不到。所以,法華經才說:若人散亂心,入於塔廟中,一稱南無佛,皆共成佛道。

什麼叫做散亂心,就是有求的心,無論求什麼,都可以。因為你能因此而見到佛。所以,不能說人家迷信,說人家求這個那個,這也是善根的一種。最起碼的,他懂得去求佛菩薩,不會去求邪魔外道,這就是善根。

修行不能光學理論,還要學佛菩薩的慈悲。人會面臨種種苦,那要怎麼辦?這時候就需要,觀音菩薩救苦了,不僅是六道眾生,乃至聲聞緣覺,想要都要觀音菩薩來救苦。這個救苦救難,就顯得太重要。


單單有救苦救難,還不夠,民間信仰中,媽祖、關公、土地、玉皇大帝、各種神明,也會顯神通來救苦救難。那觀音菩薩不就是等於神明了嗎?


其實觀音菩薩有個特質,就是慈悲。這個慈悲,太重要,佛教給人的看法,就是慈悲。我佛慈悲。那觀音菩薩就作為慈悲的代表,這個是其他神明,乃至其他菩薩,無法代替的。


在這世界上,慈悲比福報、權利、財富更為重要。有福報,不能稱為菩薩,有慈悲才是菩薩。


曾見過一個人,他經歷了許多,對世間的種種不如意,乃至別人的侮辱,他都能承受。但他能承受,不因為他慈悲,而是他見慣了這種侮辱,他覺得這個侮辱是很正常的。他不相信寺院,不會投錢給三寶,覺得和尚也是騙人。他似乎很難相信世界的善良。


諸位,這個才是最小心的。人經歷許多極端的事情後,心靈會扭曲,那麼他就看不到,世界的美好,也看不到善良。這樣子就是地獄啊。


有的人常說,世界沒有好人。這個也是扭曲的世界觀。這時候,觀音菩薩的慈悲,就顯得特別重要了。大家看現在的網絡、電視、報導的許多事件,都是從陰暗面報導,很少報導光明的。


這個很危險。讓我們覺得社會,就是如此陰暗。這個是修道人所忌諱的。尤其可惜的人,人們就喜歡看陰暗面,這似乎是人性中,有些扭曲的部分。

這一點,在中醫上可以得到證明。中醫講到人的三魂七魄,其中七魄,是七種屬性。在中醫內證觀察中,這個七種屬性,全部是不健全的,也是有些扭曲的。

這說明人性中,他本來就有扭曲的部分,那扭曲的部分,就會吸收外在扭曲的氣場,人會習慣性的,吸收不良磁場。所以說,人必須修行,提升自己的生命品質。我常建議說,每天都要念經。古人說:三天不念經,面目可憎。這是有道理的。不修行,人會迷失掉。現在人需要正能量。

末法時期,修行要靠佛菩薩加持,經文加持,祖師大德的加持。這也是為什麼修行人,都喜歡拜觀音菩薩的原因。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阿彌陀佛!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8/7/4 上午 10:24:58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7/4 上午 10:21:5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