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真修行,不怕缺道糧

您是本帖的第 164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真修行,不怕缺道糧
Terminator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風清揚
文章:2075
積分:2316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3日
 用支付寶給Terminator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真修行,不怕缺道糧

真修行,不怕缺道糧


 學佛信心很重要,你相不相信菩薩的感應。要相信,很不容易。很多人都是欣樂之心,就是聽了佛法很歡喜。


但如果你要對佛菩薩有信心,這是需要考驗的。弘一大師說,當把刀架在你脖子上時,你仍然能不退信心,這樣子就成就了。


這相當不容易,不要說刀,就是一個小小的挫折,乃至病苦,就很讓我們退失信心。


比如佛教對財富的態度。佛弟子要有個正確觀念,如果你真的有修行,記得一定會讓你道糧無缺。但不可以奢侈浪費。而且,你要是浪費了,護法神也不會允許。


 有修行,就有道糧。夢參老和尚講,民國時期,北京有個賣醬油,以前生意不怎麼好,生活貧困。後來念了地藏經,生意就好起來。好起來,要知道。護法神來護持你,讓你衣食無憂,目的是讓你有時間修行,念經。不是讓你享受。


你要念地藏經,也不容易。世俗人上班一天,身體疲憊,生活又緊張,要是有個生病之類,又花錢。許多時候都是被生計所逼迫,沒有時間來念經。念一部經,要安靜下來念一兩個小時,也不容易,這也需要福報。


如果你真渴望修,護法會幫你安排,讓你生活過的不要那麼辛苦,有時間來念佛。這個是護法的職責。


 但這期間,你也要守好戒律,約束。世間人一有錢,就浪費,享受。上班非常努力,但花錢也很快,兩個扯平。這在地藏經中講,叫做虛耗。莫名其妙就沒了。


堅牢地神說,念地藏經有十個利益,有虛耗辟除。許多人的精力,財力都虛耗掉了。虛耗包括兩個方面,物質的,精力體力。


戒律就是必須斷除掉享受的想法。修行很容易迷失,學佛後發財了,開店開了一家又一家,精力都跑去搞世俗去了。有錢了,反而沒時間學佛了,這也是顛倒。


惜福二字,不管在家出家,都同樣重要。虛耗重的人,本來就是業障。藥師法門講叫漏財,因為前輩子沒有修布施,自己福報不夠,偏偏去享受,結果就漏財了。


 有的人來學佛,因為生活上有困難,他想來求財。這個心態,作為初機是可以。但久了,你要明白,你好好修,一定不會缺的。就怕你不修,不怕你缺糧食。


我去過許多地方,甚至不受注意的偏僻角落裡,有個破廟,周圍人都不信佛,廟竟然能蓋起來。這就是他修行的功德。


 修行是靠功德感。你有功德,護法神就歡喜,他就會來護持。沒有護法神的護持,要修行還真困難。但你有一份修行,護法神就護持三分。


修道修道,心要安住在道上。用道來感化他人。德重鬼神欽,道高龍虎伏。一個人能行得正,心善良,他身上就有光。鬼神都讚歎。


          佛在世時,度化了天龍八部,他們都發願,只要人有修行,護法神都護持。所以不怕沒有道糧,就怕我們沒有修行。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5/13 上午 07:55:1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