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 病人在我眼中只是鈔票∼美容醫生臨命終的良心話 】

您是本帖的第 146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 病人在我眼中只是鈔票∼美容醫生臨命終的良心話 】
Terminator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風清揚
文章:2075
積分:2316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3日
 用支付寶給Terminator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 病人在我眼中只是鈔票∼美容醫生臨命終的良心話 】

病人在我眼中只是鈔票∼美容醫生臨命終的良心話


∼(新加坡訊)美容醫生臨終錄像自責︰“我不是好醫生,病人在我眼中只是鈔票”。∼

患上末期癌症後勸人莫貪錢的美容醫生張慶祥(Dr Richard Teo),臨終前在網上公開錄像,自責自己以前太過貪錢,不是好醫生,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張慶祥去年患上末期肺癌,病逝,享年40歲。........


∼勸行醫者以愛心醫人∼


他患癌後,才知道金錢和財富並不是一切,也不能帶來真正的快樂,於是開始在網上勸人,特別是勸行醫的人,要以愛心來醫治病人,不要像他那樣貪錢。張慶祥在網上自爆,他從小就很愛錢,以為一個人要成功才會快樂,而成功就是擁有財富。


他坦言因為很愛錢,因此選擇醫科,因為當醫生才可以賺大錢。他透露在醫院癌症部門當見習醫生時,他對病人沒有半點愛心,對癌症病人遭受的痛苦,沒有感同身 受,病人在他眼裡只是一個工作,他每天都希望快快做完快點回家。~~那時候,他每天或每隔一天就會見證末期癌症病人死亡,並看著他們因身體劇痛,每幾分鐘都要 按一次嗎啡來止痛,連吸一口氧氣都感到困難,然後看著他們最後死亡。患癌後才明白病人痛苦~~


張慶祥坦言,那時候的他,只把病人當著是工作,直到自己也患上末期癌症,他才開始對病人的痛苦感同身受。張慶祥因此勸告行醫的人,要對病人有愛心,瞭解病人的痛苦。


∼為賺更多錢 放棄行醫改當美容醫生∼


張慶祥自爆,他當美容醫生時,拼命向愛美的顧客和印尼富太刮錢,想辦法把她們的每一分錢都刮到光光。~~


張慶祥說,為了賺取更多的錢,他中途放棄行醫,改當美容醫生。他說,許多人付20元看普通醫生就喊貴,要她們花1萬元抽脂或15千元隆胸,她們卻毫不手軟。他的美容生意非常的好,讓他賺了很多的錢,那時候他才30多歲,就已經是百萬富翁,擁有跑車、洋房,出入頂級餐館,交往的都是有錢人和名人。~~


“我只顧追求成功和財富,甚麼都不理。在我眼裡,病人只是我的收入來源,我嘗試從這些病人身上榨取每一分錢。”張慶祥透露,少年得志的他,每逢新年便會刻意開著法拉利跑車去拜年,目的是要向親戚朋友炫耀,然後覺得很“爽”。~~


他說,現在他才知道這麼做很無聊、虛榮.....,只會招來羨慕、妒忌、甚至怨恨。


———————————————————————————————————————


福報帶得走,財富帶不走


現在很多人都在拼命地賺錢,拼命地追求利益,經曆了那麼多,辛苦了那麼久,最終還是一無所獲,只是絕望,沒有別的。也有極少數人“成功”了,也就是真的得到錢、得到權力了,又能如何呢?也許越有錢,內心越煩惱;權力越大,內心的壓力越大。


在一生當中,為了錢財而遭受的艱難就不說了,還積累了那麼多惡業,都要跟你走。錢不可能跟你走,權也不可能跟你走,親戚朋友也不可能跟你走,甚至是自己一輩子精心養護的“身體”也不可能跟你走。臨終時,跟你形影不離的就是“業”——善業或惡業。你一輩子造的業跟你走,自己造的要自己受,誰也不會為你分擔的。


你所積累的這些財富也不是你的,最終是別人的;你所得到的權力不是你的,最終還是別人的。“我是老板”“我是領導”,爭來了權力,最後也還要歸別人。

有的人一輩子掙錢、攢錢,自己不舍得花,結果,要麼突然生病了,錢都給醫院了;要麼突然死了,不知道錢被誰拿走了。


其實我們認為的權力、財富,都不是真正的福報。真正的福報在自己的相續當中,在阿賴耶當中,是可以帶走的。其他一切的物質條件,都不要太執着。緣來了也行,緣走了也行。你不受影響,這就行了。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4/28 上午 07:25:3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625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