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阿彌陀佛 無上醫王 苦海作慈航

您是本帖的第 162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阿彌陀佛 無上醫王 苦海作慈航
Terminator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風清揚
文章:2075
積分:2316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3日
 用支付寶給Terminator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阿彌陀佛 無上醫王 苦海作慈航

阿彌陀佛 無上醫王 苦海作慈航


陳允賢


寂光寺 1070418


二月廿四日朝山進行中,我在大殿佛龕操作直播設備,為了避免影響法會中的蓮友,我從不帶手機進去大殿,但是禮佛結束,我調整完分享的錄音後,也不知道為何想走出來查看手機,我的手機來了很多通的緊急電話,Line也是。妹妹在晚間七點多急性腦出血,在台北新光醫院急救,母親急切召喚我回去,也託其他的家人用手機聯絡我,於是當晚我就搭高鐵趕去醫院了,這天開始我便一刻不得閒。


在這裡我不避諱的告訴大家,妹妹總共勒戒過三次,從小她所來往的朋友,沒有一個是正經人,常常半夜來找人。母親每每與我談到妹妹的狀況,就是捶頭給我看--很頭痛。但是母親與妹妹的感情又是很好,所以母親總是在妹妹有事情的時候,飛奔到她身邊替她「擦屁股」,甚至為她花光積蓄也不皺眉頭。那樣的交友環境,妹妹常常是日夜顛倒,作息混亂,而且不愛吃蔬菜水果,喜歡吃油炸食品,不喝開水只喝含糖飲料,三天或一星期沒大號是常有的事,所以我母親跟我提過好幾次,妹妹上廁所常常是兩小時以上,一進去就叫不出來,很頭痛。


我到了新光醫院走進加護病房看完妹妹之後,內心滿是焦慮,因為我知道妹妹的情況。雖然醫生說手術很順利,但是我不免還是擔心妹妹成為終身癱瘓,因為醫生也說她的血管情況很不好,我知道,醫生不說我也猜得到。妹妹有中度聽障,領有手冊,扣完減免醫療費用還是非常的高,出加護病房以後我才知道原來醫生不敢用健保藥物的風險是為什麼,妹妹右腦開刀的傷口長達十五公分,等於是半個腦袋被醫生剖開,在加護病房住了兩個禮拜,術後傷口恢復情況良好。


那段期間正逢淨蓮消災法會,在過年前我已經報名好了,我告訴母親我要去替妹妹懺悔消災,現在我只能靠佛菩薩了。母親一直以來都認為我花太多時間在拜佛,有一次她還說我賺的錢都拿去拜佛了,直到最近母親才慢慢理解這不是事實,才知道原來我常常受到師父們的幫助,而不是我把錢都拿去供佛了。大概是因為母親看到我花這麼多心力在分擔她與妹妹的困難,才了解原來我心裡沒有拋棄他們。


其實一直都沒有啊!只是我沒有勇氣回去面對,雖然回到寂光寺五年過了,我還是沒有勇氣面對。直到有一天師父對我說,允賢,你應該要回去你母親身邊。那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好像通了高壓電一樣,突然間會客室善知識們說我過去有太多不孝父母的業障,就算出家也是拋家棄子,一事無成。過去造業的那些畫面,彷彿電視重播一樣,一直在播放,內心慚愧與不安,我就加速腳步安排回台北的工作與排程了。


我在去淨蓮的消災法會前,把念佛機放到加護病房妹妹的床邊。在法會中,我替妹妹向冤親債主求懺悔。我也求藥師佛,觀想藥師佛幫妹妹換一個胃,希望妹妹能有一個素食的胃,不要再吃眾生;也觀想藥師佛將妹妹的 傷口縫合好,妹妹確實一次感染都沒有,吃的藥也算是很少。在加護病房時,我便極力要求護士給妹妹素食,但是護士表示有困難,因為ICU鼻胃管灌食都是牛奶,沒有全素方案。後來轉普通病房時,我也要求護士給全素餐,護士三次向我確定,「她需要營養,你真的要給她吃素?」是的,請給全素餐。


沒想到奇蹟真的發生,妹妹轉普通病房後,我告訴她說,你要念佛、吃素,妹妹竟然很激動的點頭,完全沒有排斥。而且我只教她念兩句阿彌陀佛,她很激動的一直念佛,而且還告訴身邊的人說,「要雙手合十,念阿彌陀佛」。因為妹妹身邊一直有一個離婚的前夫,前夫也從妹妹住院後一直陪她,妹妹也一直要他念佛,還對他說抽一支菸要念十句佛號。昨日還是一個不願吃素、不信佛的人,今日竟然聞上一句佛號,即一百八十度轉變,真是不可思議。


妹妹只有三十八歲,真的是所謂的棺材裝死人不裝老人,末學真心奉勸各位大德們,即使吃素也是盡可能避免吃高油、高鹽、高糖食物,當身體躺在病床上任由宰割時,發願說要做什麼、要懺悔,真的是有嘴難行,下一刻痛苦又開始,早已把願拋到九霄雲外,很容易就會產生抱怨,認為自己很倒楣。


後來考量到母親照顧妹妹來到新光醫院太遠,轉到關渡醫院後,又是另一場惡夢的開始。妹妹的前夫也是可憐之人,但我們無力照顧他。妹妹的前夫家庭狀況不是很好,母親和弟弟與他自己似乎都有精神障礙,身邊又帶一個與妹妹之前的女孩生的小男孩。每次我看到小男孩內心總是在淌血,這是什麼樣的業障讓他會跟到這個爸爸,連爺爺奶奶都不關心孫子的成長狀況,才六歲的孩子竟全口假牙,三餐只吃麵包果腹。


某一日,關渡醫院護理站半夜打電話給我,希望我過去處理妹妹前夫的情緒,我終於意識到情況的嚴重。妹妹的前夫從心理醫生手上獲得了很多不應該取得的藥物,所以他有藥物成癮,會幻想、產生幻覺,半夜服過量安眠藥,睡死在醫院病房走道上。藥物藥效過了之後,他的情緒便難以收拾,揚言要殺人、要打死小孩,拿著一根黑色伸縮鐵棍,在病房區拖著小孩準備下手,所有醫護人員都嚇壞了。


妹妹的前夫也有多重人格症狀,習慣說謊,有多次家暴紀錄。因為妹妹一直拜託我幫忙她離開前夫,那一夜護士們希望我能照顧小朋友,萬一被爸爸帶走打成重傷怎麼辦?我很想對孩子說,「你今晚跟我回家吧」,可是真的對不起,如果我留你下來,你的爸爸恐怕要想錯了,我的母親每天都很害怕,實在無力照顧你,我嘗試過連絡孩子的奶奶,奶奶卻表示他要考慮看看要不要去接孫子,警衛想辦法驅離妹妹的前夫後,只好暫時將小孩安置醫院,由護士代看,隔天由社工安置處理了。業力真的很可怕。


令我欣慰的是,妹妹一直沒有退轉,一直堅持要念佛、吃素,也因為這樣前夫越來越可怕。有一次,妹妹在醫院看到一本地藏經,像如獲至寶一樣,我下班到她床前看她在念地藏經,因為她一直記得去年夏天我帶她到和母親到淨蓮參加消災法會,她說那時師父們念台語,她不會,一路都在睡大覺,覺得很不好意思。我想這大概就是地藏經上說的,眾生聞一句佛菩薩名號有無量無邊的利益吧!但從此開始,妹妹執意要念地藏經,前夫卻越變本加厲,認為妹妹念經是為了要脫離她的掌控,沒收妹妹的手機,一直要求我母親的手機也要給他看,不准妹妹念佛、念經;真的是功過不相抵,雖聞佛法得利益,但業障還是得自己懺悔自己面對。


因為經歷妹妹前夫的事件,醫院已經表達為難處,且醫生評估妹妹狀況良好,不需要住院。事情來得突然,院方沒有事先通知,我還在上班,母親質疑妹妹出院會影響病情,但醫生仍然很堅持妹妹可以出院。我以為妹妹果真在一夜間就能自己緩慢步行,下班回到家之後,妹妹依然是癱坐在輪椅上。原來妹妹的前夫一早又跑去醫院鬧事,我們自知理虧,也不好再去要求醫院什麼,於是妹妹從加護病房出來不到兩個星期,就這樣被迫出院了。


起初我很擔心妹妹不能住院復健會影響病情,連同母親也負擔沉重。從醫院回家後,母親帶回了一大包醫院護理站未使用完的藥物和胰島素,問我該怎麼辦?我說那就按時吃,胰島素就練習打看看吧!妹妹中風後血糖飆高至快四百,醫生確診妹妹要終身打胰島素或吃血糖藥物,幸得楊醫師協助,我們不知道如何面對糖尿病,經過楊醫師的解說我開始有了想法和應對辦法。


約莫兩星期之後,發現原來沒住院復健也不是這麼可怕。因為我們居住的樓層高,又沒有電梯,下樓非常困難,而且妹妹的前夫在妹妹出院後天天來門口報到,妹妹完全出不了門。這段時間我盡力找其他醫院排床,其中遇到一位女醫生,在排床門診中,她詢問我妹妹在家有復健嗎?我說很困難,醫生又問我說有拿拐杖嗎?我說有,頂在腋下那種,很難用。醫生馬上說,拿錯了,那不適合她用,要單手四隻腳的,我好像突然明白。


過幾天後我買到了醫生建議的助行器,沒想到妹妹才用半小時後,竟然可以依靠助行器自己緩慢步行,不需人攙扶,兩天後的休假日我與母親帶著妹妹練習爬樓梯,妹妹不但越走越快,爬樓梯也越來越快,某一日妹妹早上急著跟我說,「哥哥,念地藏經真的很有效」,夜夢安樂,說如果她偷懶沒有念經,晚上就很不好睡,一直作怪夢,一整天沒精神,看她很有信心的樣子,一直說很有效。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想這也許是佛菩薩促成的因緣,在家反而比住院理想一些。醫院雖然應允我們的要求提供素食餐,但我卻常常發現醫院提供的非純素,甚至有人會認為只要拿掉肉的菜就是素了,蛋也經常被列為素的。在家裡妹妹不用擔心半夜前夫會找上來,在家中較少被打擾,比較不會亂想。因為妹妹堅持吃素的緣故,原本對素食很排斥的母親,竟然跟著妹妹一起吃素。以往無論我費多少心思變換素食菜色,母親總是去端出自己的一盤葷菜配著吃。


某一天我下班回家,妹妹直說素食好好吃,我一看,母親煎了幾片「貴妃G」給她吃,我說「你吃葷了」,我去垃圾桶翻出包裝給她看,「這有蛋!」妹妹激動的快流出眼淚,向母親哭訴說:「你沒看清楚!這有蛋!」母親有一點嚇到,我從來沒有跟妹妹說什麼蛋奶素,但妹妹卻能與母親說,我們要買全素的,素食有分,要小心問清楚!母親看著妹妹沒有被病魔打倒,不住院竟也可以恢復如此快,連被醫院診斷需長期服藥的成年型糖尿病,竟也不藥而癒,對吃素已漸漸不再排斥,甚至答應我的建議,以後不再吃葷食。


妹妹可以自己步行下樓去附近醫院回診,期間一次也沒有碰上前夫,感恩佛菩薩加持。某一天因為妹妹的手冊最後鑑定日即將到期,我與母親帶著妹妹到新光醫院門診鑑定,母親趁空檔去附近買素食包子,忍不住想買「奶皇包」解饞,結果店家告訴母親說,「這有蛋,你確定要買嗎?」母親回來後跟妹妹說,賣的人以為她吃素,說她看起來很像吃素的樣子;我向母親說,這是佛菩薩也勸你要吃素啦!母親還是買了幾個奶皇包回來,但是妹妹不准她吃,只好拿去給別人吃。


在醫院做鑑定,我並不知道那是一件很費時、要漫長排隊的來回好幾天的工作;妹妹很納悶為什麼我帶她去做鑑定,只花一個下午就搞定而且只花掛號費而已?!我說這是菩薩慈悲加被,給妳這個行動不便的人一個方便。妹妹雖然過去不懂事,智慧成長比較慢一些,但是她卻有一顆赤誠心,我認為那就是「不疑」,在我告訴他一些基礎的佛法入門時,她深深相信,並且照著做,從來沒有提出質疑說,「為什麼要這樣?是什麼來由?」除了不疑有他之外,還會反過來問「這樣做正確嗎?」於是我自己也很慚愧,心想自己是不是常常對佛法產生質疑,為什麼要這樣,有用嗎?


近日最後一次回診我向醫生再三確認,我妹妹真的不用再吃藥嗎?醫生非常肯定的說,既然你們能控制得好,那就不需要吃藥啊!就沒有高血壓、糖尿病。我順勢向母親再勸進,千萬不能再吃葷食了,一段時間後,也許就可以少吃降血壓的藥了。母親說這一陣子血壓降下來了,比上個月降很多。我很慶幸母親與妹妹不排斥也不質疑我的安排,如果繼續吃葷妹妹恐怕早就一命歸天了。


素食很簡單,清淡健康,美味自然隨之而來,就怕我們內心存疑或抗拒,認為身體需要營養,不能不吃動物性的食品,這段期間也讓我體會到,單純的心念,不疑有他,就像師父常常告誡我們,一句佛號可以念盡恆沙佛,切勿夾雜散亂的雜念,我想我自己做不到這點,正是因為自己常常內心存疑不自知,才會念頭散亂靜不下來。


雖然我在幫著妹妹,但其實妹妹是靠自己從鬼門關爬出來並且脫離糖尿病的障礙,我自己也曾接近鬼門關走一遭,從此沒懷疑過為什麼要吃素,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眾生),假若真有營養不夠,我願面對自己的業障,寧可病死也不要再吃眾生,我已經脫離常常要服用抗生素將近十年了,雖說偶而還是有感冒,但是恢復期都很快,有命能修行,我感恩佛菩薩,感恩龍天護法,感恩師父引領,阿彌陀佛!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4/20 上午 06:34:2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625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