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業報傳六世,福澤八百年

您是本帖的第 199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業報傳六世,福澤八百年
Terminator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風清揚
文章:2075
積分:2316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3日
 用支付寶給Terminator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業報傳六世,福澤八百年

業報傳六世,福澤八百年


 發佈:虛空一塵 


宋太宗趙光義謀害兄長宋太祖趙匡胤,篡奪皇位,多行不義,遺害後世,子孫兩次絕後,還落得整個皇族淪為金國奴隸的奇恥大辱。與之鮮明對比的是北宋名臣范仲淹,他一生都在為國分憂,造福百姓,不惜四次被貶。范仲淹清苦一生,卻後世興旺,福貴八代,其中的奧妙在哪裡呢?


篡江山改史書 宋太宗六世業報: 儘管宋太宗趙光義多次篡改史書,很多歷史真相仍然難被掩蓋。他弑兄奪位,逼死了兄長的兒子,逼死了作為皇儲的弟弟趙廷美,都是為了把皇位壟斷在自己的子嗣。他還射死了花蕊夫人,在毒死了南唐後主李煜前,強暴其妻小周后,還毒死了原吳越國主錢俶……他以為這樣就能江山永固,豈料做惡的報應象一張天網向他的家族張開了。太宗的長子瘋了,次子作了皇儲,結果病死了,三子登基就是真宗。


真宗的兒女接連夭折,唯一的兒子就是後來的仁宗。仁宗無子,主脈絕後。過繼了堂叔的兒子,又往下傳到第二代、第三代時,發生了靖康之恥,太宗的後裔——京城皇室都被擄到金國為奴,女眷多被迫成為官妓(其中就有趙構的生母和髮妻),唯有趙構逃回,建立了南宋。兒女皆夭折,趙構又被金兵嚇得一蹶不振,從此絕後。史書記載,他在伯母元祐太后“異夢”的警醒下,不找太宗殘存的子嗣了,而是找宋太祖的後裔為皇子,把皇位又還給了太祖的後人。別看太宗當時能淩駕于王法之上,做惡也能不受懲罰,可是道德的力量制約著一切,天理昭昭,善惡必報。


憂國為民造福祉范仲淹福澤八代:范仲淹是北宋名臣,還是著名的文學家、軍事家。他的《岳陽樓記》堪稱千古絕唱,“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境界,成為中華名士的理想風範。范仲淹自幼喪父,在清苦的生活中發憤學習,考取進士後,處處為百姓憂勞,為百姓造福。他做興化縣令(今江蘇興化市)時全面治理海堤。一次,大海潮捲走一百多人,他站在潮水裡指揮搶修長堤。


不久,綿延數百里的長堤橫亙在黃海灘頭。鹽場和農田有了保障,流民扶老攜幼返回家園,人們把這條海堰叫作“范公堤”,至今尚存。范仲淹對朝廷的錯誤不執行、不姑息,為此他四次被貶黜京城,仍不改本色。他領兵抵禦西夏,堅守築城。朝廷在冒進大敗後,按照他的戰略才取得了成效。敵國都敬畏范仲淹的治軍,後來終於和議,化解了兵戎。范仲淹主導了剷除弊政的全面改革,社會煥然一新,時稱“慶曆新政”。受讒言被貶之後,他仍然為百姓謀福。


范仲淹在任上病死時,朝野上下一片哀聲。全國百姓紛紛哭祭,連西夏國的少數民族都連日齋戒,聚眾祭奠。朝廷給了他文人最高的諡號:“文正”。范仲淹一生樂善好施,死時家人貧困交加。但是,他把福德留給了後世子孫。他的兒子范純仁,後來也當了宰相。在富不過三代的常例中,范氏家族人丁興旺,蔭福八百多年,到民國時期范家還赫赫有名,這正是積德行善福報後代的真實寫照。


而當今有些人無法無天,利用手中的權力欺壓善良民眾,以為能淩駕法律之上,不會被懲罰,不會有報應——對照一下宋太宗淩駕王法之上的做惡,看看給子孫招來的六世惡報,那是歷史敲響的警鐘。

 

(轉自學佛網:http://www.xuefo.net/nr/article25/245263.html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3/16 上午 08:11:0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