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死依於壑是一種很大的福報

您是本帖的第 278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死依於壑是一種很大的福報
AI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698
積分:2328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9月24日
 用支付寶給AI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死依於壑是一種很大的福報

轉貼http://blog.sina.com.cn/s/blog_9f70c9de0102xir4.html

亞青 empty



有一位道友在年幼的時候就失去了父親,有一天她向我哭訴了當年的事情。


“當年爸爸死的很慘……”道友邊講邊哭:“那時爸爸不能動,看上去沒有氣了,但是我在爸爸身邊的時候,還能感覺到爸爸和我之間有心靈感應,還有微細的互動……我知道爸爸當時真的沒有死,但是家裡其他人都認為爸爸已經死了。而我那個時候因為太小,沒有發言權,就只能任由他們這樣活活火化了爸爸……”


“我爸爸以前當屠夫時殺過很多動物,一定是因為這些殺業才感得被活活燒死的果報。我只要一想到爸爸是被活活燒死的,心裡就非常痛苦……” 


道友講完後已泣不成聲,我安慰她說:“這件事情已經過去這麼多年,您也無法挽回了,您就大量地給您父親安排法事吧!您除了自己好好修行、好好念經以及請僧眾念經超度您的父親,沒有其他可以幫助到他的渠道。”


其實想想,我們自己何嘗不會走到這一天呢?到了臨死那一天,當我們還沒有真正斷氣時,周圍人看到我們不會說話了,有可能直接就把我們拉去火化了——這種情況真的很多啊!


我一位同學的父親,看上去才剛剛斷氣,周圍人根本不管他還有沒有復甦的機會,就直接拉去燒了——這種情況等於是殺活人啊!但是世間人哪裡懂這些呢?


我們想要“死依於乾涸之壑”,“死依於壑”其實是一種很大的福報。


如果是一個普通人,他若能平安地死去,在臨死時周圍不會有人干擾,那他也會隨著自己的福報分走向相對最好的來世。


如果是一個修行人,他若有修行的體驗,臨死時能把心安住在見上面,或者安住在上師上面,那他接下來所獲得的果會更好。


我們現在在這麼殘酷的現實生活中,若想將來自己臨死時不受外界的干擾,恐怕我們從現在起就要拼命地積累善業。包括善待自己的家人,慢慢地跟他們處好關係,將來再慢慢給他們灌輸一些基本的佛法,讓他們也去學佛,這樣我們才有可能避免被活燒之災。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2/6 上午 10:42:4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625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