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法佈施消業非常迅猛!自己近年轉載和寫作勸善文的親身經歷

您是本帖的第 264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法佈施消業非常迅猛!自己近年轉載和寫作勸善文的親身經歷
Terminator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風清揚
文章:2075
積分:2316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3日
 用支付寶給Terminator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法佈施消業非常迅猛!自己近年轉載和寫作勸善文的親身經歷

法佈施消業非常迅猛!自己近年轉載和寫作勸善文的親身經歷
  《金光明最勝王經》:“一切施中,法施為勝。”

  法佈施

  是以佛陀的真理勸人斷惡修善,離苦得樂。令眾生具足正確的知見,開啟智慧,依正確的法門來修身攝心,得到世間的安樂與出世間的解脫。法施的功德,遠遠超過財施,因為財施的作用和範圍是有限的,而法施的利益是無限的。對於生活無著落的人來說,給一些暫時的資助,遠不如傳授他一項生活技能,那將令他終生受用。而以佛法予以指導,使人明白因果之理,免受人生八苦並出離輪回苦海,這樣的功德是最不可思議的。法佈施易行易做,有時不需要說很深奧的理論,用滑鼠輕輕一點,轉發佛法文章,讓聞者開啟智慧、身心愉悅,也是一種殊勝的法佈施。

  最快的感應是消除口業 (速治口腔疾病)

  首先懺悔口業!自己未學道時犯了不少口業。小時候誤服西藥得了四環素牙,長大後牙齒一直不好。由於牙釉質發育不夠厚所以很容易蛀牙。為了這一口牙,老子現在連硬一點的甘蔗和玉米都不敢啃了,人生樂趣自然少了(大家慎護口業啊!)。 年初,原來很痛的左上方大牙,自己用了多次牙線都拉出一堆血(本人習慣晚餐後用牙線清理牙齒),但還是一直出血沒有好轉。沒撤找醫生檢查,說蛀牙,但洞還不夠大,等它繼續腐爛到大洞的時候再補。這可苦死寶寶了!那要痛到何年何月啊?

  幸好,本人習慣了空閒時,就逛逛佛法論壇。(養成親近正法的好習慣很重要哦)遇到有說服力的勸善文立即收藏,擇機轉發到各論壇(發在公眾論壇請看最後注意事項)、朋友圈、QQ群和QQ空間、博客之類的地方。有空手癢時還會東拼西湊地創作勸善文章。

  不記得那天是轉發了哪幾篇佛經內容的勸善文,發表後立即就連續打嗝吐出濁氣。說也奇怪,老是流血的左上大牙,當晚一下拉出了一大塊“肉”(應該是食物粘附在滄口形成的,由於和發炎的傷口牢牢地粘結在一起,連醫生都檢查不出來!),以前拉了多次感覺拉不出東西了就沒有拉,沒想到當晚無意識地,自動用牙線就把這個罪魁禍首解決了!從此之後左上大牙就再沒有痛過也沒有流血,直到現在。呵呵,輕鬆點擊一下滑鼠“轉發”善文,就避免了挨刀和破財啦:)

  還有,前些天。原來右邊上方大牙的牙縫非常緊密,每次用牙線都拉不進去。當天轉載和發表了引用佛經內容的勸善文後,也是先打嗝放屁,晚上用牙線時忽然就拉進去了。媽呀,裡面拉出滿是血和腐臭的東西。幸好及早弄出,不然這個大牙就保不住了!隱患消除,現在吃飯也比以前有滋味啦 :)

  以上兩則親身經歷讓我真實體驗了現世因果。結合以前治病的經歷,我明白了難治的病就是惡業的一種報應方式,不用佛法消除惡業,那怕你知道了方法(多數人是根本無緣知道或是知道了也不信),找對了醫生,病都以各種奇怪的障礙讓你好不了。直到你受的罪,足夠抵消以前的惡業,病才會痊癒!

  法佈施消除口業只是小菜而已,大餐還在其他方面呢。

  轉發不同類型的佛經所獲得的各種特別感應:

  轉發引用金剛經類的般若經典後,人的雜念煩惱會突然消失,停住在清靜愉悅的奇妙心境。

  轉發戒殺放生的文章後,自己會感到十分吉祥連家人當天都會很開心,總之就是快樂的心境。

  轉發戒邪淫的文章後,人會變得相貌端莊,身體聖潔、心裡清涼,邪惡的欲望頓消。

  轉發佈施得福的文章後,人會更踴躍地去佈施。

  說來也奇怪,我每次佈施後(如救災,放生,印經,供僧,佛法網站,資助佛經音訊視頻等等),三兩天內就會有財運,而且利潤剛好是佈施金額的某整倍數左右。你說這是巧合嗎?我自己暗中測量過,已經有很多次了,概率上不可能是巧合。大家不要因此而起了貪欲。 如果想以此來賺錢,那就是以貪求心佈施,這可是不淨佈施,恐怕顆粒無收。

  【什麼是不淨佈施請參考佛經《大菩薩藏正法經》三十三種不淨佈施。】

  其實各種類型的勸善文,其功效(善報)都是全面的。比如發表勸戒邪淫的文章,不但直接消除邪淫業,而且健康、財運、姻緣、家庭、人際關係等等通通都會改善。只是快慢主次有別罷了。

  佈施的現世效果,因人、因時、因地會有差異。我自己本來做批發生意,相對來講財“緣”會比較多。除了緣外,還需要各方面條件配合,俗稱天時地利人和。自己的修為也很重要,如果能做到無相無住佈施,那可是無量無邊的福德!

  以上這些感受,是因為勸善文引發了別人的正念正智,給聞法者種下了改惡行善的種子。他日因緣成熟後,聞法的人如法修行漸可離苦得樂。如是因緣,就像是東海岸的蝴蝶煽動了翅膀,立即觸動了連鎖反應。說法者累世積聚的業障和黴運,被強大的業力以各種形式(如放屁,打嗝)排放出體外,嚴重的還會產生大小二便,以拉肚子的方式排放。有時意業身業由重轉輕時,會感到十分困倦想睡,一覺醒來精神百倍!當你的身語意業、種種孽障慢慢退去後,你會發覺是全方位的改變!健康、精神、心情、各種運氣、對待事物的態度、甚至家屬等等無不增益!應該說簡直就是脫胎換骨似的重生!

  轉載的,最好直接就是佛經原文加解析,或是歷代高僧大德的開示。這些文章力量最強!我們凡夫還沒有能力去分辨具體的正邪,這樣發表或是轉發是最保險也是最殊勝的。當然,自己力所能及地做些版面美化,引用翻譯、解析,添加自己真實的感應和因果實例。這樣更方便別人理解和接受。功德無量!

  《優婆塞戒經》:做法佈施,得壽命、財寶、大力、安樂、辯才、信心明瞭等利益!

  雲何法施?

  若有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能教他人-具信、戒、施、多聞、智慧。

  若以紙墨令人書寫、若自書寫如來正典-然後施人令得讀誦,是名法施。

  如是施者未來無量得好上色。何以故?眾生聞法斷除瞋心。以是因緣施主未來無量世中得成上色。

  眾生聞法慈心不殺。以是因緣施主未來無量世中得壽命長。

  眾生聞法不盜他財。以是因緣施主未來無量世中多饒財寶。

  眾生聞已開心樂施。以是因緣施主未來無量世中身得大力。

  眾生聞法斷諸放逸。以是因緣施主未來無量世中身得安樂。

  眾生聞法斷除癡心。以是因緣施主未來無量世中得無礙辯。

  眾生聞法生信無疑。以是因緣施主未來無量世中信心明瞭。

  戒、施、聞、慧亦複如是。是故法施勝於財施。

  

  在公眾論壇發貼需要注意!

  就是善巧的問題了。

  發在公眾論壇(不清淨的論壇),則需要善巧。

  也就是你發表的文章,既要顯淺易懂、容易理解,更需要有足夠的說服力和吸引力。比如 《現代因果實錄系列》,《了凡四訓》,《青春之癢—身心健康趣味圖冊(2015)》,《心上蓮花處處開》系列,還有一些顯淺易懂的佛經翻譯版(現代文),佛法論壇的好文章,歷代高僧大德的開示,網上僧寶的勸善文等等。這些就比較適合大眾論壇弘法。

  而深一點的佛經就不宜魯莽地發。弘法也要看對方接受的根基。小根器的人跟他講大乘經他也不信(循序漸誘也可以)。邪倒心的人你跟他講大乘經更會引來誹謗,反而壞事。

  所以法佈施的實際效果很重要。

  法佈施的內容發佈前要仔細研究推敲。是否會產生不良後果?是否有足夠的說服力。能否引起別人的正念?標題和開頭是否有吸引力?佈施的物件是否合適?佈施的方式方法是否如法?研究佈施的效果回饋。改進佈施的方法。

  比如發勸善文章,髮露過惡果報

  請注意:

  發表戒邪淫類文章,千萬不要寫詳細過程,過程簡明扼要帶過就行了,

  01要多寫邪淫的惡果報,

  02戒邪淫後的好處。

  03還有就是要引導大家進入勸善的網站或書籍,繼續深造。

  看過某些戒邪淫文章,過程太過詳細,容易引起別人心理的邪念。而惡果善果反而略略帶過,又引不起別人的正念。又不能引導別人進入佛法網站深造。這樣的文章恐怕效果適得其反!

  當然,也不能因噎廢食,只要發心正直,發表文章造成的實際效果正面無邪(這個確實要反復檢查,全面地考慮清楚再發表)。就大膽細緻地去做。就像放生,即使有部分被捉或者意外死亡,也要盡力去解救。同理,即使有少部分人謗法,為了解救廣大眾生的慧命,也要勇敢地去弘法,功德無量!


[此帖子已經被小江於2018/12/18 下午 02:01:02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7/11/28 上午 07:26:0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