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有些惡習改不掉,跟冤親債主干擾有關!

您是本帖的第 214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有些惡習改不掉,跟冤親債主干擾有關!
Terminator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風清揚
文章:2075
積分:2316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3日
 用支付寶給Terminator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有些惡習改不掉,跟冤親債主干擾有關!

有些惡習改不掉,跟冤親債主干擾有關!




這時代災難多,疾病多,或者惡習改不了,這裡頭是有惡業。比如殺生的業。有個人,喝酒後又[吸·毒],怎麼都改不了。他家人屢次罵他不孝。原來,他以前經常殺狗,又一種很毒的針,然後飛射到狗身上,狗中毒後死了,賣了狗。殺狗太多了,他就常感覺被附體。有次甚至要自殺、據他講,他本來不想的,放著毒藥在身邊,結果莫名其妙的,竟然喝下去了。這個業力很大,只要沒有化解,他的病就好不了。



他父母親人也很頭疼,也很無奈。有次,有個學佛的跟他提起殺狗的事情,他母親就不信。說別人也殺生吃肉,都沒事,為什麼就我兒子有事。所以讓他去吃素念經,他不信這些。



所以你會發現,這裡頭,家族有共業。雙方都有共業感召。一般上善人聚集一處,下下人也會聚集一處。這叫業感。父母知見錯誤,認同殺生,自己也殺生,兒子就亂鬧,他就殺生。整個家族就很痛苦。所以業的顯現方式是不同的。



現在得癌症的,一般跟殺生有關。得腎病的,跟邪淫有關。這裡頭有家族業力。其實家族業力就是自己的業力。那學佛後,就要改變這個業力。要理智一些。好比他為什麼會[吸·毒],屢教不改,這裡頭有過重的殺業和嗔恨在裡頭。就是殺害的狗類眾生太多。



像狗類,蛇類,這些是很有靈性的,殺一隻果報都很可怕。那其他的,像養兔子,牛,雞鴨等殺生太多的。這也會導致人生病,乃至染上惡習。有些做父母,要有這種覺悟,為什麼孩子屢教不改。這裡頭要從殺業,邪淫,墮胎和偷盜去想。以前有個人捕魚,賺了很多錢,結果孩子不聽話,幾乎花光了捕魚賺來的錢。



還有個人,他原來開船去捕魚的,他只是負責為捕魚的打工而已,還不是老闆。現在科技發達,捕魚技術很高,一個網下去,大小都進來,不知道多少海裡的魚。他就經營了半年。後來夫妻不和,骨肉分離。他就很懺悔,過去捕魚業,導致動物骨肉分離。他只是打工者,就能遭受果報。那自己做老闆捕魚的,業不是更重。



現在很多業,包括蓄豬羊豬狗,賣肉,這些都不好,賺的錢也存不住。那吃肉的人,也要承當一部分的業。現在科技發展,人造業更快,業的成熟也更快。像現在各種肉,都搞包裝。以前吃肉還要燉,煮,現在不用了,直接開包就能吃了。什麼牛排,豬肉,隨時都可以超市買到。你看造業速度多快。



現在開餐飲的,確實很危險。像藏地也有吃肉,但聽夢參老和尚講,人家吃肉,是犛牛肉,而且是生吃,晾乾了就吃。漢地人去根本吃不下。那些喇嘛也吃肉,他是這種吃法。(聲明:以前藏地沒有蔬菜為了生存不得不吃肉。但現在交通發達了蔬菜可以運上去,因此很多喇嘛也已經素食了)不是像漢地一樣的,還要煮熟,加很多調料,刺激你的胃口。學佛人一定要吃素,現在蔬菜這麼多,吃肉的出家人都是騙人。除非他生吃犛牛肉。



人的病都是殺業,邪淫業,偷盜業,這三種最為普遍。只要有吃肉,很多病的業,你都逃不過。醫院專門為吃肉的人設置的,醫生也沒有辦法。而且醫生也教錯了,也怕你沒有營養,趕緊吃肉,醫生得病的概率也非常高。佛說了,這時代叫見濁。就是知見錯誤,這很可怕,很多似是而非的觀念在誤導你。五濁惡世就這麼來的。你要聽真理,沒人聽。



在五濁惡世,更需要地藏菩薩,地藏菩薩比較有耐心。你看地藏經講的,很多很細微的東西,生,死,病,這三個事情。地藏菩薩都有講到。不要殺生,偷盜,要廣度一切眾生,還需要地藏菩薩來鋪墊。



比如夫妻吵架,鬧離婚,這裡頭有各種業。其中一種,可能是因為墮胎等原因。墮胎會造成一種強大的嗔恨的場,它就會影響人的思維,然後家庭就吵架,鬧離婚,什麼事情都來了。我見過很多人一墮胎就鬧離婚,最後到真的離婚的。如果福報大的,他來報復的心就更為強烈。現在美國人也在把禁止墮胎寫入法律。墮胎太多,墮胎會產生一種強大的嗔恨的場。有這種場在,人間就有戾氣。



唐朝時,大乘佛法非常興盛起來,其中密法,用來超度和解開怨氣的法,就昌盛。那時國家扶持佛教,在全國設置開元寺,超度陣亡的人。超度就佔了一個部分。沒有人做超度,這些冤魂,怨氣沒有辦法排除,人間就有災難。人間的戰爭來之前,鬼道已經開始打戰了。這就是怨氣未平。所以佛教每天都要念經,要施食給他們,化解這個怨氣。

中國有佛教,道教,還有民間的神教,神明特別多。這些神明,有些是城隍土地,也有將軍,還有各種正氣之士,死後當了神明。人們為什麼要祭拜他。其實神明有一個作用,就是調解人和鬼道眾生的關系。這些鬼道,包括無主的孤魂,怨氣很重的鬼等,一般都是神明在管理。所以民間有拜神明,其中一部分的供品,供的紙錢,也是給無主孤魂的。這個是法界的秘密。



佛教比較慈悲,主要以教化為主,不是請孤魂來吃飯而已。更重要的說講經說法來化解,讓這些鬼道眾生明白道理。念地藏經比較好的一點,鬼道眾生聽的懂,他們聽的懂後,能開悟,就能減少恨氣。所以聽經也能超度鬼神,是對的。能不能超度到天上是不知道,但至少能化解掉部分的怨氣。



按照世俗來講,出家人比較偉大的一點,他每天做功課,上供下施,維護了看不見的法界的平衡。禪宗,天臺宗都非常重視上供下施,就是施食給鬼道的眾生。人間沒有三寶,餓鬼都無法出離。現在大家學佛了,會念經了,要把念經的功德普施給一切有緣。你要跟人結緣,乃至做生意賺錢都很快。把念經功德上供給護法,護法也在維持鬼道眾生的秩序。同時也下施給鬼道,讓鬼道眾生減少痛苦。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7/11/24 上午 09:44:5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