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林李玉霞老菩薩功德圓滿預知時至往生西方

您是本帖的第 170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林李玉霞老菩薩功德圓滿預知時至往生西方
jay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80
積分:1525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3月25日
 用支付寶給jay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林李玉霞老菩薩功德圓滿預知時至往生西方
林李玉霞老菩薩,台灣台北人,民國二十二年農曆二月二十一日出生。性善隨和,十七歲適林,勤儉持家,敦倫賢慧,矜孤恤寡,敬老懷幼。於民國六十五年皈依三寶,民國八十二年於臨濟禪寺受在家五戒、菩薩戒。老菩薩平日讀經禮佛,功課不斷,護持長孫赴澳深入經藏。接觸淨土法門後,長期持誦無量壽經,不時聆聽法師台語講經,護持講經頻道,每年供僧不斷。民國一百年護持家中恭設的念佛堂聽經、念佛、讀經共修。
民國一百零一年一月八日輕度中風後,老菩薩體悟人生無常,因學佛而重報輕受,不但長年參與念佛堂早晚課,聽經、念佛、讀經、懺摩,與年度法會,每月六齋日在念佛堂,依眾靠眾,如法奉持八關齋戒。而且,每天下午在房內恭讀無量壽經(一生念到五千多部以上),勇猛念佛,成為此念佛堂精進記數念佛的楷模,同時不斷勸化親友念佛!民國一百零三年發現罹患乳癌,發心不住院、不化療,安住念佛堂聽經、念佛不中斷,求懺悔業障,求往生西方。並在念佛堂所在大樓一樓出入口處,提供阿彌陀佛聖水,彌陀十二光總持米,印製彌陀十二光法語,阿彌陀佛像掛飾,農曆七月吉祥月祈福卡、阿彌陀佛聖誕祈福卡、新年開春祈福卡,與路過有緣人結緣,農曆七月吉祥月法會當天,與全大樓內外大眾結緣素食便當,彌陀聖誕前夕結緣無量壽米,新春期間結緣福慧米,護持家親學習梵樂在法會中樂供養,印經流通法寶,以及隨喜護持如法放生團體的放救物命。
民國一百零五年年中,老菩薩色身變異,年底器官衰竭,食少體弱。民國一百零六年,二月二十一日一位淨宗師姐探望,老菩薩發心大力隨喜放生,志求西方,長孫和師姐協助在其床前掛起接引佛像,隨即觀佛念佛。之後,念佛堂同修發心到佛寺受在家五戒、菩薩戒(其中也有增益戒),發心打齋供眾,在圓滿日二月二十七日,親自蒞臨佛寺上堂上供,拜齋捻香。三月十日念佛堂大眾為老菩薩與其冤親債主解冤釋結,同生淨土,啟建一天禮懺施食法會。三月二十一日,老菩薩發心大力隨喜放生,以及淨宗團體舉辦的萬人念佛法會。三月三十日老菩薩又發心親自參與之前傳授在家五戒、菩薩戒佛寺比丘尼三壇大戒的上堂上供,拜齋捻香。深知《地藏經》上所說:「聞健自修,分分己獲。」老菩薩即使體力弱到躺著,仍然發心躺著參與早晚課共修不中斷。當時,念佛堂大眾特別共修七部《地藏經》,在每次共修結束時,都一起為老菩薩求懺悔,與其冤親債主解冤釋結,同生淨土;老菩薩臨終往生西方,無有障礙。
三月三十一日,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安寧關懷護士來訪,告知家親眷屬老菩薩壽命三到五天。當時,老菩薩已不再進食、喝水。就在隔天四月一日清晨三點,老菩薩預知時至,以台語告訴家人:「起來,趕快念佛!給我守著,我要回去了!」早上七點半又再重覆一次,請大家念佛。家人隨即聯絡其他親眷,念佛堂大眾,與淨宗的助念團在旁陪念!那時老菩薩的色身忽冷忽熱,沒有受中風影響的右手不時舞動,念佛求生西方的信心、願心堅定不移,不但跟著大眾念佛,也用不時舞動的右手像敲木魚一樣,在自己身體疼痛的部位打拍子,「阿彌陀佛」一字打一下。老菩薩並勸導親眷要好好念佛(發無上道心,勸人念佛,與上品相應)。長孫與老菩薩分享:「老菩薩!這一切的苦痛(變異)都會過去!我們學佛有智慧,不會再讓自己在六道投胎轉世,生生世世不斷重覆這樣的生、老、病、死苦。而且,繼續在六道只會越來越苦。阿彌陀佛為了讓我們一生快速離開六道,不退成佛,發了四十八願。現在就是跟阿彌陀佛四十八願,其中十念必生願、臨終接引願感應,讓佛接往極樂世界,永離六道輪迴苦的大好機會!」老菩薩聽後頻頻點頭,認真念佛。淨宗許多法師也都前來為老菩薩臨終開示。有人祈請老菩薩做大家念佛往生西方的好榜樣,老菩薩都一一點頭。
那一天很多蓮友來陪念,老菩薩很客氣,覺得佛還沒有來,自己還沒有往生西方,感到很不好意思。長孫跟她分享:「您放心念佛,用清淨無礙的心念佛往西方才能跟佛感應上,對佛恭敬不催促,深信因緣成熟,佛自然來接引。跟著佛去西方,往後佛來接這些幫助過我們往生西方的同修,佛去哪,佛弟子就跟到哪!佛去哪,您跟到哪!就跟著佛來迎接他們!佛來接我到西方時,您跟著佛來迎接我喔!」老菩薩聽後頻頻點頭。那天深夜,長孫也跟老菩薩分享:「您將您這一生用手所做的好事都回向到哪裡?」老菩薩大聲回答:「西方極樂世界!」「用腳所做的好事都迴向到哪裡?」「西方極樂世界!」「這一生所做的讀得經、念得佛 、持五戒、八關齋戒、菩薩戒,種種的功德都會回向到哪裡?」「西方極樂世界!」「這一生所修的成果將要產生,萬緣放下,念佛到西方。阿彌陀佛歡喜大家都來去,我們也都念佛求生西方,您因緣成熟了,先去!我們因緣成熟,隨後就到!大家在極樂世界與佛同在,永遠不分開!」老菩薩聽後頻頻點頭。
隔天四月二日清晨四點多,老菩薩告訴親眷見到阿彌陀佛來了,還有許多菩薩在旁邊!家人及蓮友加緊陪念,不敢鬆懈!長孫也不時提示老菩薩:「把握這個好因緣,念佛求生淨土,極樂世界將多了一尊佛,娑婆世界要少了一個受苦眾生。我們去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最歡喜!因為佛等了我們無量劫,終於等到了!我們成佛,十方眾生都有大福報了!往生西方是十方法界的大喜事!」老菩薩聽後頻頻點頭。之後,老菩薩的力氣越來越弱,漸漸不能說話。許多念佛堂的師姐發心在佛前,為老菩薩拜佛求懺悔,與冤親債主解冤釋結。並且,一直陪念,不敢鬆懈!淨宗許多法師也繼續前來關懷。四月三日,長孫與老菩薩分享:「明天農曆三月初八,是齋日,我們明天清晨幫您自授八關齋戒,我們等到您往生佛事圓滿,都會發心再受齋戒。」老菩薩聽後點頭。
四月四日(清明節)清晨,老菩薩已經呼吸急促,但是耳根和意根依舊清明。七點半老菩薩授過八關齋戒。八點長孫分享:「老菩薩,佛一定會接您,您一定會去,放下萬緣,無量的冤親債主沒有障礙您,都在護持您去極樂世界!您先去,再回來度化這些有緣眾生,看到佛跟著佛去,念佛去西方!」老菩薩就在幾秒後,正念分明,吉祥臥而逝,世壽八十五歲(百日正好是觀世音菩薩成道日;對年正好是釋迦牟尼佛出家日)。一往生就面帶微笑,眼半閉,直視接引佛像,助念二十五小時候,全身柔軟!本來受中風影響,僵硬的左手也都柔軟了!
之後一直到頭七,念佛堂大眾繼續晝夜輪班念佛不中斷。老菩薩遺願不做告別式。因佛陀七日出殯,就在頭七當天,火化老菩薩大體,骨灰送往佛寺安置。頭七後到三七晚上,念佛堂大眾輪班念佛到十一點;三七後到第四十七天晚上,輪班念佛到九點半,第四十八天晚上輪班念佛不中斷到滿七。在這四十九天,念佛堂大眾照例聽講無量壽經,也共修七部梁皇寶懺、三部報恩寶懺、三堂金剛寶卷、七堂三時繫念佛事,滿七下午放焰口。過了這四十九天,接連受持十五天八關齋戒,期間精進拜佛、念佛、聽經,以此功德迴向老菩薩在西方極樂世界,蓮品高增,早成佛道;一切眾生,同霑法益,同生極樂,圓滿成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7/10/25 上午 11:48:5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