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圖文】披上這件衣服,莊嚴的不僅是自己的生命--傳喜法師

您是本帖的第 202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披上這件衣服,莊嚴的不僅是自己的生命--傳喜法師
am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青蜂俠
文章:1058
積分:1317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2日
 用支付寶給am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披上這件衣服,莊嚴的不僅是自己的生命--傳喜法師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披上這件衣服,莊嚴的不僅是自己的生命

​​法師們都披著袈裟,這袈裟是一塊一塊地裁開,然後又拼在一起的,它代表著諸法從因緣所生的,這個袈裟就代表因緣所生法。除了這個真諦之外,這襲袈裟庇佑了多少生命,一絲一縷的袈裟都可以成為眾生的依怙,成為眾生的祈禱對鏡和福田對鏡。​

​所以,每當我披袈裟時,都要念那句話:「善哉解脫服,無上福田衣。我今頂戴受,世世常得披。」念的時候,我都會很感動。佛陀教我們如此發願,咐囑我們在這個生命旅途當中不要迷失方向。每次我們搭衣的時候都要發願:世世常得披。如果我們每一世都能值遇佛陀,都能夠披上法服,這是多莊嚴的生命。

當一個微小的生命慢慢成熟的時候,我們會發現生命是那麼美麗,萬事萬物是那麼優美,佛性是那麼的不可思議。這個時候,我們開始體驗到一種快樂,那就是法喜,那就是禪悅。希望在座的每一位佛子能夠如佛所願,能夠從法當中長養我們的慧命,體驗法的喜悅和戒的受用。每次披起法服念起這四句話的時候,越來越有感覺,越來越感恩佛陀,感恩三寶,越來越感恩善知識。這個時候,我們每一個細胞都充滿了一種正能量。

傳喜法師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7/9/19 上午 10:17:3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