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圖文】其實冤親債主是一切和我們有累世因緣的人

您是本帖的第 253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其實冤親債主是一切和我們有累世因緣的人
老佛爺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左冷禪
文章:1507
積分:1715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2月17日
 用支付寶給老佛爺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其實冤親債主是一切和我們有累世因緣的人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我們做完課後在每次回向文中都有這樣一段:

願以此功德,回向給不可說眾生歷代宗親師長、冤緣債主、六親眷屬、七世父母、良朋善友、六道群靈、十類孤魂、死胎墮胎嬰兒,再回向不可說眾生,願眾生離苦樂、共入西方極樂世界,毗盧剎土。

那麼這個冤親債主真的就是我們是冤家是討債的嗎?有許多佛弟子都有一個誤解,認為我們平常所說的冤親債主就是和我們有累世冤讎的人,所以一聽到冤親債主本能的認為是仇家來討債的。其實並不全是這樣的,冤是冤家,親則是親友,而債主便是來討債的。冤親債主其實是指與一切我們有累世因緣的人,而我們與冤親債主之間不外乎有四種關係,報恩,報怨,討債,還債。
佛家常說:

夫妻是緣,有善緣有惡緣,無緣不聚;

兒女是債,有討債有還債,無債不來。

由此可見,世間眾生在六道中不斷輪迴,互為妻子,兒女,父母,同事等等。我們現世的親人,朋友,仇人以及生生死死和我們有緣的一切眾生其實都是我們的冤親債主。你前世及今生的冤親債主,要來討債也就是要來對付你,與你討報,來發泄他今生或前世對你的怨恨,而產生的想報仇的情緒怨念,也許他是人,也許他是靈魂,也許它是動物,甚至它可能是蚊子,但是它就帶了瘧疾,或者是很強烈的病毒來對付你。

宇宙之間因果律的運作它產生的情況,事實上是三種——一種是討債,一種是還債,那第三種是報恩,這三種情況就是三界運作的法則,也就是因果律。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世俗所謂的善緣,事實上是以報恩的情況為基礎而建立的,剩下的情況就是討債跟還債,這就是三界在運作的法則。也就是因為這些情形,才產生了六道輪迴。而佛菩薩來這個世界他不是來討債,也不是來還債,也不是報恩而來,他是乘願來這個世界,或者是因緣俱足而來這個世界,來這個世界分享正法給有緣的、有福德的佛子。

以前沒學佛,我們不懂這個道理。現在學佛了,懂得了不結惡緣,也懂得了要還業債。凡是我們傷害過的人,我們要真誠懺悔並發願永不再造,相反,若是宿世欠我們的,我們也要學會原諒,不再糾纏不清,這樣我們的業障才會越來越清凈。

怎樣才能得以清靜呢?通過以下幾個方面:

一,念佛並回向。念佛一聲增福無量,每天清凈念佛並將念佛功德回向給冤親債主,願他們早日蒙佛得度,往生極樂世界。

二,懺悔並回向。至誠懺悔累世所造的罪業,發願斷惡行善,祈求佛菩薩加持並回向給所有冤親債主。

三,吃素放生並回向。吃素可以避免再有新的冤親債主來找我們,而放生就是還債,同時也可以培養我們的慈悲心,最後將所有功德回向給冤親債主。

四,誦經行善並回向。善是我們心中的一盞明燈,可以照亮前行的路。一燈能破千年暗,誦經行善並回向可以更好的化解冤親債主。

五,孝順父母,助印供燈。當我們行善助善的同時,冤親債主也看在眼裡,把善的種子傳播出去,冤親債主自會離開。

其實,在幫助冤親債主的同時,也是在幫助我們自己,幫助他們通過上師諸佛的加持和超度,得以往生他去極樂世界。所以我們的回向和行善是超度他們最好的唯一途徑。

所以這個娑婆世界的希望,真的是過去、未來無量無邊的菩薩,在那個地方分享他們的慈悲。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7/9/17 上午 11:15:0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