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佛經語言的加持力,不可思議

您是本帖的第 202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佛經語言的加持力,不可思議
guest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359
積分:1646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4日
 用支付寶給guest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佛經語言的加持力,不可思議

有次某師兄在小定中進了一個境界,他在路上走,突然看到了一尊觀音菩薩,石雕的,擋住路的前頭。他進,石頭也進,他退,石頭也退。就是不讓他過去,他折騰了半天,過不了這個路。這時他念: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這么一念,石頭菩薩像不見了。他就過去了。這是《金剛經》的金剛語,可以破這些假象。

佛經的加持力很大。很多人不喜歡念佛,我建議可以去多多背誦佛經,然後思維佛經的語言。不僅有加持力,而且會心開意解的。比如《法華經》上,說:“善入佛慧,以慈修身。”“眾生處處著,引之令得出。”"為修慈心,不惜生命。”“但離虛妄,是名解脫。實則未得,一切解脫。”“若人歡喜心,歌唄頌佛德,乃至一小音,皆共成佛道。”這些都是《法華經》的語言,多多誦。可以去體會其中的奧妙。不可思議。還有《華嚴經》的“所有益我善知識,為我顯示普賢行,常願與我同集會,於我常生歡喜心。”“深信諸佛皆充滿。”這些文字,都有很大加持力。大家慢慢去品嘗。

能讀到如此優美的佛經語言,實在要感恩祖師大德。古人翻譯經典,這個譯場,就有幾千號人。有負責把梵文翻譯成中文的,然後中文再進行潤色,潤色後在看看文章的義理通順不通順,最後還要審定,比如玄奘大師,就是總負責審定的。佛經翻譯出來後,皇帝就會昭告天下,這是大事。翻譯了《華嚴經》後,曾經出現了優曇花開放的瑞相。這是天人供養的證明。

我們今天能感受佛經的語言美,也是需要很大的福報。這個境界,只可意會,而且如果能受用佛經中任何一句,都可以受用無窮。哪怕淪入地獄了,意念起佛經的一句,都可以馬上從地獄出來,地獄中生出紅蓮。像破地獄真言:“若人慾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這句話可以破地獄。在地獄中,念《金剛經》的任何偈頌: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也可以破地獄。

在古代,佛經都是士大夫階層才看的。因為佛經深奧難懂,沒有一定的文字修養和悟性,是很難懂的佛經的。百姓只是燒香拜佛,做個良民。要真正享受佛經的境界,要有善根和悟性。許多高僧,出家前本來就通巧儒家和道家等,而且文字功底好的。像二祖神光,或者近代的虛雲長老,弘一大師。出家後才成就人天導師。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7/7/24 上午 09:25:5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