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戒邪淫、行善積德改變命運(文略長)

您是本帖的第 240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戒邪淫、行善積德改變命運(文略長)
jonscott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50
積分:185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1年9月2日
 用支付寶給jonscott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戒邪淫、行善積德改變命運(文略長)
 

改變命運的最根本方法是:改過自新、行善積德。我們要想改掉自己因邪淫帶來的霉運,就要從起心動念上修起,改掉自己不善念頭與行為,讓自己常起善心,常行善行,存好心、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濟世利人、廣積陰德,命運自然向好的方面轉變!境隨心轉,當你真正把自己的念頭與行為轉變過來了,你的人生境遇會向好的方向發展,你的人生命運將會迎來徹底蛻變。

  《了凡四訓》這本書是改善人生運氣的第一寶典。《了凡四訓》是明朝袁了凡先生所作的家訓,以自己改變命運的親身經歷教導兒子袁天啟認識命運的真相。曾國藩對《了凡四訓》極為推崇,將其列為子侄必讀的第一本人生智慧之書。一個人犯了邪淫想改變命運,《了凡四訓》這本書是必讀書。

  【案例】:謝遷戒邪淫得福報

  謝遷,明朝余姚縣人,少年時,受聘於一大戶為家教。主人家有一女孩,見謝遷年少英俊,私心愛慕。有一次趁父母外出時,到謝遷住處求歡。謝遷勸告她“女子未嫁,應當潔身自愛、舉止莊重。未婚而失去貞節,將終生蒙垢、受人輕視,父母及夫家都無顏面。請你快回,今後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嚴詞拒絕,女子滿面羞愧而去。謝遷有這樣光明磊落的人格,加上他的勤學不懈,終於在明憲宗成化年,中了已未科的狀元。後來入閣拜相為明朝有名的賢相,謝遷之子謝丕,也官至侍郎。這就是他不淫人婦女所得的善報。

  解析:謝遷(1449∼1531)明朝一代名臣,浙江余姚人,成化十一年考中進士第一(狀元),歷修撰、左庶子,弘治八年入內閣參與機務,累官太子太保、兵部尚書兼東閣大學士。歷經成化、弘治、正德、嘉靖四朝,政績卓著,為時人世稱的“天下三賢相”之一。

  中國古代書籍《易經》(俗稱《周易》)雲:積善之家,必有余慶。謝遷之所以能高中狀元,除了刻苦讀書以外,與他修身、戒邪淫感得福報有直接的關系。

  【案例】:宋郊救蟻,高中狀元

  宋朝的時候,宋郊和弟弟宋祁,同時參加科舉考試。未及第時,有一位僧人給他們兩兄弟的相面後說:“弟弟會考取狀元,哥哥也會考中科舉。”數日後僧人又見到了宋郊,看了他的面相後,吃驚的說:“你現在為何滿面陰骘紋,你是不是做過拯救數萬條生命的善事?”。宋郊想了想說:“前日我見螞蟻的巢穴被水淹,我就用竹子編了一個竹橋救它們。難道您指的是這一件事情嗎?”僧人說:“就是因為這件事,你將會大魁天下,高中狀元。”

  後來放榜時,禮部奏宋祁考中第一(狀元),宋郊考中第三(探花),弟弟宋祁果如僧人先前所言考中狀元。可是章獻太後說:“小弟不應位在兄長的前面。”於是把宋郊改為第一名,而把弟弟宋祁降為第十名。這時候宋郊才相信,那位師父所說的話,一點都沒有差錯。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宋郊救蟻、高中狀元”的真實故事。

  (原文:宋朝宋郊,弟祁,雍邱人,天聖初與弟同舉進士。未第時,有僧相之雲:“小宋大魁天下,大宋亦不失科甲。”後數日僧見郊,異之曰:“君何滿面陰骘紋,似救數萬生命者。”郊曰:“惟前日見蟻被水淹,戲將竹編橋渡之。”僧曰:“即此便是,當大魁天下。”宋仁宗天聖二年(1024),宋祁、宋祁兩兄弟同舉甲子科進士。禮部奏宋祁第一,宋郊第三,章獻太後不欲以弟先兄,乃擢宋郊第一,而置宋祁第十,果如此也。)

  解析:據史書記載,宋庠(996∼1066)初名郊,字伯庠,安州安陸(今湖北安陸)人,後徙居開封雍丘(今河南札縣)。鄉試、會試、殿試均第一,連中三元。宋郊中狀元後,宋仁宗命其改名為宋庠,更字公序。宋代歷史上的狀元宋庠,就是 “宋郊救蟻、高中狀元”中的宋郊。

  陰骘紋,也叫陰德紋,是中國傳統面相學中的一種面相名稱,是一個人行善積了陰德之後在面部呈現的一種吉祥面相。中國傳統面相學認為,一個人的面相和命運息息相關,如果面相不好,預示著這個人的命運也會不好。陰骘紋的出現,表示即使一個人面相不好、命運不濟,也會因陰骘紋的出現,命運將發生好的改變。

  據宋史文載,弟弟宋祁與哥哥宋郊齊名當時,宋祁的文章見識及做官之簡明干練都過於乃兄宋郊,然而“生活奢侈享樂,多蓄婢妾聲妓,不似乃兄那麼清約莊重”。宋郊官運亨通,仕至宰輔,時論以為小宋不如大宋通顯,是性格奢放通脫所然。其實根本原因並非兩人性格問題,而是哥哥宋郊的德行要遠勝過弟弟宋祁(小宋)。小宋的才學與才能雖然均勝過哥哥宋郊,但小宋生活奢侈享樂,沉迷女色,縱情聲色淫樂,放浪形骸,德行遠遠輸於其兄宋郊,結果無論舉業、官運都不如哥哥宋郊。宋郊中科舉前由於行善積德,拯救了數萬螞蟻生命,當下就突破了命運的束縛,高中狀元。在做官後能夠修身自持,不沉迷淫色,力戒邪淫,注重德行修養,因此官運亨通,仕至宰輔。

  古人雲: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積善之家必有余慶,積惡之家必有余殃。而由此可見,決定一個人學業、事業前途的根本原因是德行而不是才學。宋郊因一念仁慈善心,挽救數萬救螞生命,同時戒淫修身,自己也因此獲得大福報, “宋郊救蟻、高中狀元”遂成一段歷史佳話,流傳千古。

  關於修身、積德與考運功名的關系,我推薦大家閱讀《歷代狀元》一書。這本書記載了我國科舉制度以來歷朝歷代狀元的簡要生平,除了個別狀元以外,99%的歷代狀元都是人品極佳、德行極好的君子。有些狀元才學、品德俱佳,而有些狀元才學一般,卻因為種種偶然因素(比如皇帝的賞識)高中狀元。一個人能夠在眾多考生中奪魁,絕對不僅僅是才學決定的,德行才是根本原因。歷史上有些狀元在鄉試、會試、殿試均第一,連中三元。能連中三元的人,絕非偶然,其私下一定做了驚天地、泣鬼神的大陰德事。

  或許有人認為,過去的科舉制度是以文章文采內容取勝,錄取上就存在很多個人主觀因素。比如宋郊中狀元案例中,章獻太後是錄取的偶然因素,而現代社會的高考制度是以分數高低做為錄取標准,比較客觀,行善積德能有助功名學業就很難成立。

  我想說的是,即使現代高考制度比較客觀,德行、善行、陰德依然是決定功名學業的根本因素。

  以我的高考經歷為例,我本人在高考中考出了本專業全省狀元的好成績,本來可以考進全國重點大學的,卻以本專業全省第一名高分,因為外界種種因素干擾,陰差陽錯地只考入了本省的重點大學。在自己學佛之後,才明白自己高考不順的根本原因是自己多年的邪淫損失了福報所致。我認識的很多同學、朋友,在高考中成績平平,考上的大學很一般,然而在大學畢業後,我的大學同班同學中有七、八人留在大學任教,很多人考上研究生、博士生,或是在高校任教,或是工作極好,這是福報延期顯現的表現。這些大學同學與我相比,在入學時成績平平、才學一般,最後的結果卻比我好很多。很多高分考生最後進入一般的大學,這在現實社會中也比比皆是。所以現代高考制度的分數錄取制,並不能改變善有善報的因果律。

  通過反思自己幾十年的人生經歷以及同學、朋友的經歷,我越來越覺的才氣、才學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有福氣,也就是福報。你的努力、才學並不決定一切,福報決定一切,福報來自於善行。這就是我的最後人生定論。

  無論古代還是現代,做為莘莘學子誰不想科舉高中?誰不想考中理想的大學,甚至繼續研究生、博士學位的深造呢?自古至今,聰明俊秀者眾多,卻因德行有虧而科舉落第、學業不如意的學子數不勝數。人人盡知刻苦攻讀是科舉高中、學業有成的原因,其實,這只是表面的原因。很少有人認識到,決定一個人的學業是否有成,除了刻苦攻讀,最根本原因是修身、行善積德、遠離淫色,這才是學業有成的真正決定因素。願天下莘莘學子引以為鑒!

  【案例】:袁了凡先生勇於改變命運

  明代袁了凡先生的命運原本並不好,短命、無後代、科舉不中。在早年的科舉考試中,考試結果被算命先生一一算中。未及第時,他到棲霞山中參訪雲谷禅師,雲谷禅師把“命自我立”的命運奧義指示給袁了凡。袁了凡決定向自己的命運發出挑戰,從此改過自新、行善積德,改造了自己的命運,後半生的命運轉變為長壽(延壽21年)、生二子、高中進士,將命運中種種不好的地方全部改了過來。晚年他根據自己改變命運的經歷,寫下了訓誡子孫的家訓,就是流傳千古、澤被後人的《了凡四訓》一書。

  袁了凡先生改變命運的案例大家都耳熟能詳,這只是古代的案例,離我們太遠,那麼現代案例有嘛?下面講一下我認識的一位戒友以及我本人改變命運的案例,相信更加有說服力。

  【案例】:80後戒友勤修持 現世命運得改變

  我是一個80後,出生於中國北方的一個小城。現在我將自己這段灰暗慘痛的邪淫經歷以及戒邪淫改命運的經歷展示給大家,是因為我真心希望所有的讀者引以為戒,只有戒掉邪淫人生才有好的命運。

  由於中小學階段有嚴重的手淫、意淫等邪淫行為,導致身體素質、腦力嚴重下滑,1999年我中考落榜,只能花高價讀私立高中,那時6000元擇校費快夠老爸辛苦工作一年的收入了。高中三年的生活基本都在手淫中度過,有時每天手淫五六次,直到精疲力竭昏昏睡去。對於一個血氣未剛、筋骨未成的青少年怎能經得起如此狂瀉,學習成績很快就急轉直下。在高考落榜2次後,2004年我拼盡全力只考上了一個很一般的本科院校。上大學後,由於網絡很發達,自己淫心作祟再加上周圍同學的慫恿,就直接在網上下載色情電影觀看。有時候一看就是一整天,還主動給同學們推薦色情影片、傳播黃色笑話、通過手機轉發黃色短信。

  那時候雖然自己已經信佛並皈依了,手淫次數已減少為一周一次,但還是在邪淫的苦海裡翻騰。由於手淫沒有徹底斷除,身體日漸衰弱,在大學體能測試中補考了一次才通過。由於長年手淫,這時候身體的不良反應也很明顯的表現出來了,身體衰弱,膽小、懦弱、自卑、內心龌龊、社交能力差。這時候我偶遇了戒邪淫網。對照自己的狀況,我認清了邪淫的危害,有了戒邪淫的打算。那時候,老爸經常從其他居士家裡結緣一些佛經和善書,使我接觸到了《壽康寶鑒》、《欲海回狂》、《太上感應篇》、《了凡四訓》等,但我還是屢戒屢犯,每次戒邪淫都沒超過20天。大四時看了宣化上人對《楞嚴咒》的開示,知道了楞嚴咒是戒淫利器,自己便暗暗下定決心背會楞嚴咒,借用楞嚴咒的強大威力戒除邪淫。

  楞嚴咒我僅用了一個多月的時間便背下來了。這時手淫基本沒有了,接觸到色情的東西自己也有了一些免疫力。我的英語成績並不差,大學英語四級考試連考5次不過,直到大學畢業我的四級成績仍停留在419分。本來父母都希望我考研的,但是我當時也不知道哪根經搭錯了,非要先工作後考研,最後的結果可想而知。2008年大學畢業時,有很多不錯的企業來學校招聘,我都沒去,鬼使神差的去了一個離家很遠、管理超級落後的公司去工作,干了不到兩月就辭職了。邪淫深重的人福報、功名都已經被削的所剩無幾了,哪裡還能找到好的工作呢?這個道理我在幾年以後才認識清楚。

  2008年深秋的一個晚上,自己在出租屋裡思考良久,把這十多年的經歷像放電影一樣過了一遍,痛徹反省,意識到了現在的一切都是邪淫所致。邪淫折福折祿、削損功名,自己大好青春已被空耗,再這樣下去我會一事無成。於是我暗暗地下定決心按照《了凡四訓》去做人,堅決戒除邪淫。我每天打自己耳光,直到讓自己感受到邪淫的痛苦為止,就這樣多管齊下很快止住了手淫,身心也變得極其清淨,這種情形持續了9個多月。接著,家裡接連出現極大變故,老爸離世,老弟高考落榜,老姐的婚姻也危機四伏(一人邪淫,全家遭殃)。邪淫會加速家庭共業的成熟,在此期間曾夢到一人對我說,因為我的邪淫將祖先20代積累的福德都已經敗光,但我還是不警醒。老爸去世後,我又開始放縱自己,每天手淫,惡習又復發了。

  2011年我在地藏緣論壇偶遇日日知非師兄寫的戒邪淫書籍《從地獄到人間》系列文章,很受啟發,開始大量誦持楞嚴咒,每天念觀音聖號5000—10000遍,期間感應殊勝。2012年我徹底斷除了16年的意淫、12年的手淫,我已經重獲新生了。日日知非師兄《走向光明》一書給了我戒除邪淫的希望,使我獲得了重生,尤其《走向光明》裡面提到的忏悔,讓我深受感動。邪淫的罪業不經忏悔,他是不會自動消除的,只有主動去忏悔將邪淫的果報提前消除、轉化才能談得上改變命運,否則萬難。磕大頭是忏悔中極其殊勝的一個方法,這是我於2013年6月在山西大同打了地藏七拜忏(拜88佛)以後才明白的。直到現在我戒除邪淫已經4年了,楞嚴咒念了8000多遍,觀音聖號有1000多萬遍,地藏經1000多部,磕大頭將近30萬,每周放生已經連續7年了。

  我大學畢業多年頻繁更換工作,每份工作都不長久,薪水極低,工作環境還很糟糕,可以說是居無定所,身心無所依怙。後來因為學佛、行善、力戒邪淫,終於找到了好工作。在徹底戒除邪淫的同時,我的生活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工作輕松,有大量的時間去修行佛法,活得更加充實,邪淫留下的很多慢性疾病都已經不藥而愈。家裡喜事連連,我找的女友不僅是一位老師,還是研究生畢業,很有善根,對於佛法是聞即信受,不久之後我們准備步入婚姻的殿堂。曾經有人算我婚姻很不好,但是我已經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這就是我的經歷,邪淫使我事事不順,戒淫後心想事成。從我這幾年發誓忏悔改過、努力行善、勤修佛法,戒邪淫之後改運的經歷,我知道了天道禍淫,不加悔罪之人。連我這樣邪淫惡業極重的人,都能改變命運,相信大家也一定能!

  解析:這位戒友就上文中《戒友祖上邪淫,禍及子孫三代》案例的那位戒友。雖然他的祖上邪淫、損德,祖上三代的果報都不好,但是通過他自己的積極行善、改過自新、力戒邪淫,已經完全轉變了現世的命運。祖上邪淫禍及子孫的報應,通過他今生的戒邪淫、行善,到他這一代終於終止了。

  【案例】:邪淫毀我前半生 改過行善轉命運

  我對邪淫的危害深信不疑,完全來自於自己慘痛的人生經歷。對邪淫危害的認識也是從無知到半信半疑,再到深信不疑,經歷了一個曲折的過程。

  由於多年的邪淫,自己的命運很不順利。感情、婚姻方面,我屢屢受挫,印證了邪淫對姻緣的破壞;學業方面,雖然考出了本專業全省高考狀元的成績,由於邪淫消減了自己的福報,本可以進全國重點大學的,卻進了一所三流大學;財運方面也不佳,本來到手的單位福利房也因為種種原因失去了,應了“未致之財不獲、既獲者消”的邪淫果報;聲譽方面,上學的時候,從小學到大學或被人誹謗、或不是我做的惡事被人誤認為是我做的。工作之後,自己雖然幾乎不說單位同事的壞話,但在單位的口碑卻不佳,常被單位同事誹謗,應了“惡事常被人疑”的邪淫果報;工作方面,是國家事業單位,也算不錯,這是自己前世積德以及祖上陰德的福佑,但是我本來可以進更好的單位,卻沒有進去,這也是邪淫損失福報的表現。縱觀我的前半生,我有很多次的好運氣、好機會,卻把握不住,當面錯過,為什麼如此呢?因為邪淫大大的消損了自己的福報,自己無福享受!如果我不邪淫,我相信自己會擁有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

  2007年我戒掉長達二十多年的邪淫惡習之後,我開始學習《了凡四訓》決心改變命運,從此大量的放生、行善、做社會慈善事業。2008年的一天我突然發現雙手的手相顯示自己的壽命延長了,而且手相顯示自己的事業前途也變好了。 我從小到大的面相都是短命之相,同時面相顯示晚年運勢較差。通過行善我發現自己短命面相沒有了,晚年運勢改善了。近一、二年,我又發現自己面相上出現陰骘紋。陰骘紋就是陰德紋,是積累善行陰德得來的。相學上講,如果出現陰骘紋,即使面相是凶的、不好的,命運也會發生好的轉變(有些骨相、面相是天生的,不好轉變)。陰骘紋的出現說明所作的善果很快要到來了,已經表露於形了。

  其實我的人生命運也不算很差,這也是自己過去世積德修來的,只是因為前半生造作了嚴重邪淫惡業,導致自己喪失了很多好機會。經過幾十年人生經歷的驗證,我痛徹認識到邪淫的危害是真實存在的,是很慘烈的,只有徹底戒除邪淫,學習《了凡四訓》,人生才能擁有光明的前景。在這裡我對自己曾經犯下的邪淫之罪深表忏悔,同時也希望有緣讀到本文的人引以為戒。

  解析:以上是我的改命經歷。大約2003年左右,我開始研究相學、周易、八字命理之學。通過研究命理學,我才知道我的八字命運並不好。通過力戒邪淫、勇猛學佛修行、積極的大量行善,我的面相、手相都發生了好的改變,命中的短命、前途事業不順、晚年貧苦之不好的命運都已經改變了。我之所以這麼肯定自己,因為我研究過《柳莊相法》、《麻衣相法》等相學書籍,曾經給人看相幾乎到了百發百中的地步,以《周易》八卦給友人占卜也准的出奇,友人深感震驚。通過自己推算命運的實踐,我發現命運確實存在,相學確實和一個人的命運有直接的關系,所以我很肯定自己改變了命中不好的地方。之所以說出自己的人生經歷是為了給大家改變命運的信心,希望對大家有借鑒作用。

  相學上講“有心無相,相逐心生;有相無心,相隨心滅。”這句話說的是一個人的相貌是會隨著他的心念善惡而改變的,縱使現在是凶惡面相,能經常起善心、做善事,凶相不久便會轉化為吉相。反過來說,縱使現在滿臉福相,如果不知行善積德,經常起惡心做惡事,福相便會逐漸消失。我研究相學到最後發現,心是面相的樞紐,看相不如看心。最高級的看相法是看一個人的品行、德行,不是看五官長得如何。看到這裡我對於命理學就不再執著了。算命這一套,我現在已經不玩了,因為算命算的是因果,它只能告訴你命運如何,並不能轉變命運,是不究竟的。一個人只要自己在因上好好努力,力戒邪淫、行善積德,在果上,好的命運自然就會降臨。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7/3/5 上午 02:50:2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