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關於為亡者更衣、火化的適當時間,聽聽尊貴的 索達吉堪布怎麼說

您是本帖的第 202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關於為亡者更衣、火化的適當時間,聽聽尊貴的 索達吉堪布怎麼說
sic6766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頭銜:CINDY
等級:業餘俠客
文章:379
積分:568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30日
 用支付寶給sic6766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關於為亡者更衣、火化的適當時間,聽聽尊貴的 索達吉堪布怎麼說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在生死大事上,大家切勿依從世俗之見。漢地民間有“應趁體有餘溫,早為更衣”的說法。這種說法完全是錯誤的!

 

一定要等身體冷透之後才可更衣,否則過早翻動亡者的身體,亡者會起煩惱而墮入惡道。當今時代,人臨終時基本上都要進行搶救,一番輸氧、輸液、敲打之後,臨終者的心被搞得特別亂,甚至原有的修行境界也用不上。因此修行人臨終時不要在醫院接受搶救,最好在家裡安靜地迎接死亡。

 

 從死者斷氣到火化遺體,中間需要一段時間,這個時候不能操之過急。據說有些殯儀館火化遺體時,工作人員經常聽到焚屍爐中傳出哭聲。我想這可能是火化太早了,亡者的神識還沒有離開身體,一接觸火,人又蘇醒過來,結果把人活活燒死了。

 

對於死後何時方能處理遺體,佛教界的說法不一:有些說斷氣後八小時處理遺體,有些說斷氣後二十四小時處理。

 

我是這樣認為的,為保險起見,最好是人死後三天或四天再處理,以前法王如意寶也說,人死後三天或四天處理遺體是比較好的。太晚處理遺體也沒必要,雖然古人有“三七猶有餘識”的說法,但這是極為特殊的情況,如果人死後幾十天再處理遺體,這可能會很不方便,在現代社會也不太現實。

 

--《以佛法利益亡者》



~願我的身與意 能夠成為善業的根源~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http://sic6766.pixnet.net/blog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10/11 上午 10:57:5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