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圖文】夢參老和尚:遇到佛經是你無量劫來的福德

您是本帖的第 267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夢參老和尚:遇到佛經是你無量劫來的福德
倫倫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4319
積分:5598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2日
 用支付寶給倫倫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夢參老和尚:遇到佛經是你無量劫來的福德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大家要知道,能遇到佛經,是你無量劫來的福德,不然遇不到。所以你遇到了,要生希有想。
  現代印刷術很發達,到處都有佛經 ; ,假使沒有原始的經本,還拿什麼去複印啊!怎麼能印得出來啊!至於後人的知見,他寫得再多,那是他的知見,不是佛的知見。
  我們皈依佛的人,學的是佛的知見,你還沒有這個智慧抉擇,也不用批駁他,你批駁、辯駁,他也不接受,大家更增加煩惱,但是你要知道恭敬法寶。
  你知道法寶難得到什麼樣子嗎?以前我們中國到印度去取經的人很多,有成就的只有三位。大家都知道唐僧,玄奘法師。還有唐僧之後的義淨三藏法師。還有玄奘之前的法顯法師,那是最早的,法顯法師八十歲才到印度去取經,他回來之後翻了很多經。
  義淨法師看見有很多人對經典不大恭敬,他就寫了首詩: “高僧求法難長安,去人成百歸無十,後者焉知前者難。路遠碧天唯冷結,沙河遮日力疲殫,後賢如未按斯旨,往往將經輕易看。”說是後來看經典的,他不知道前人付出很多的辛苦,那些都是拿生命換來的。
古來人得一本經,真是當寶。現在人得一本經,印得很多,可以十本、八本抱一抱就是了,他拿來看,看完了當小說一樣隨便就丟了,所以他也得不到好處。
  古人得一本經,他的心就入進去,就念啊、誦啊。之後,思惟經的義理,所以他很快就證道,很快就開悟,很快就行了。現在的人精進心生不起來,希有心沒有了。
  一定要重視佛經,因為重視了,你才會受持。如果受了三皈依,平常就要修持。修的時候要念三寶,別的修法你才能做。
  我跟大家說一個簡單的方法,你每天臨睡的時候、早上醒的時候,念十聲 “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 。你能這麼念就夠了。何況你再念《普門品》、《金剛經》、《彌陀經》,再念諸佛菩薩聖號,那就更好了。如果說你的業障很重,你能夠這麼的來念三寶,自然就能消除業障。
  業障消了,智慧增長了,你自己看佛經,你就想要往裡頭進了,這是真正入佛門,就深入下去了,你就自然會去研究。
  所以常念三寶的功德,非常的殊勝,我心裡頭隨時念三寶。不只你們諸位在家的道友,就是我們出家道友時時刻刻也要念念不斷地念三寶。
  為什麼我們拿串念珠呢?我們大家知道是念佛記聖號,另外還有一個最重要的意義,只要摸一下,就知道我們不能失掉我們的念頭,不要失掉念三寶。
  你受災難的時候,往往是你失念的時候,魔、災難才能進來,如果你念念都念的時候,魔障就進不來。
  你可別給他空隙,你一打妄想,或者一想別的,他就進來了。所以我們拿串念珠,念念不忘三寶,只要一摸到念珠就想到三寶。我們和尚摸摸腦殼,一摸腦殼就想起來了我是乾什麼的,我應當做什麼。
  懂得這個道理,這就叫修行。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10/6 上午 05:40:5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