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達真堪布:黑夢易覺,但白夢難醒

您是本帖的第 190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達真堪布:黑夢易覺,但白夢難醒
貞子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蜘蛛俠
文章:949
積分:937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23日
 用支付寶給貞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達真堪布:黑夢易覺,但白夢難醒
黑夢易覺,但白夢難醒。如果能從白夢中醒來,也會像從黑夜惡夢中醒來一樣。 “噢,原來這一切只是一場夢啊!”這時就是開悟、證悟了,一切煩惱、痛苦都煙消雲散,徹底解脫,完全輕鬆自在了。
我們晚上睡覺時經常做些惡夢:老虎來追自己,自己眼看要被追上,絕望地等待被吃掉;敵人來追殺自己,自己拼命地奔跑,但跑不動,心中萬分恐懼……突然間夢醒了,發現自己還喘著粗氣,滿身是汗,夢中那種緊張還沒有消失。但發現是夢,心裡立即就放鬆下來:“哦,原來是夢!”有時候夢見心愛的人離開了,哭得特別傷心,眼淚把枕頭都浸濕了。醒後方知虛驚一場:“原來是夢,不是真的,是假的啊!”心裡就踏實了。但我們在夢中時,都會把夢當真。
我們晚上做的是黑夢,白天做的都是自夢。因為在夢中,所以從未感受過真正的輕鬆自在。家裡家外——孩子、客戶、領導等一大堆事務纏身,各種矛盾與沖突接連不斷,心裡特別煩惱。這就是白天的惡夢!黑夢易覺,但白夢難醒。如果能從白夢中醒來,也會像從黑夜惡夢中醒來一樣:“噢,原來這一切只是一場夢啊!”這時就是開悟、證悟了,一切煩惱、痛苦都煙消雲散,徹底解脫,完全輕鬆自在了。  
為了能輕鬆自在,人們也常常刻意地去放鬆自己。比如朝拜聖地、遊覽名勝古跡等等。但這些都很難達到目的,因為在乘車、住宿、遊覽的過程中,也經常會有不順心的事,最後愁眉苦臉地回家。  
很多年輕人把自己打扮得人不人、鬼不鬼的,在街上東遊西蕩,在酒吧、歌廳放縱自己,就是為了輕鬆自在,但依然煩惱痛苦,空虛無聊。  
輕鬆自在是一種自然的心態,只有覺悟的人才有,只有從白夢中醒過來的人才有。在惡夢之中,怎麼可能輕鬆呢?只有佛才能告訴我們從惡夢中醒過來的方法,只有按照佛法的要求去做,你才能迎來真正的夢醒時分。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8/12 上午 06:07:0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