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末法眾生歸宿:99%人要墮惡道

您是本帖的第 211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末法眾生歸宿:99%人要墮惡道
Big-sam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蝙蝠俠
文章:779
積分:80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9月13日
 用支付寶給Big-sam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末法眾生歸宿:99%人要墮惡道

最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佛說有六道輪回,行善者往生三善道,作惡者墮入三惡道,那麼以現在這個時期,地球上有65億人口,下一世究竟有多少人要升天,又有多少人要下墮呢?

  前不久我與五明佛學院的一位師兄通了電話,向他和盤託出我的疑問,那位師兄說:“以人類目前的情況看,100個人之中最起碼有99個來世要墮入惡道,而墮入惡道的人中,下地獄的至少佔了八九成!”我起初還不相信,那位師兄便講了一件真實的事情:有一位仁波切走在大街上,發現有很多人,上師便以神通觀察那些人的來世,結果走了很久,一條街從頭走到尾,仁波切觀察的結果是,所有被他碰見的人來世沒有一個不墮地獄的!

  “100個人之中最起碼有99個來世要墮入惡道。”多麼令人震驚的一組數字啊!也就是說,世間人來世能升善道的,100個當中不到1 個。1比100,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大家知道,高考的錄取率是1比2,考研的錄取率是1比5,公務員招考的錄取率是1比52,我想這些是大家關心且親身體驗過的,但我們來世不墮惡道的機率最多只有不到百分之一,又有誰關注這個呢!

  我感到不可思議,那個師兄便對我說:這也沒什麼奇怪,你看看現在人們的發心、言行和造的業,就明白為什麼會是如此了。他又說:佛把地獄的眾生比作夜晚的繁星,而把善道的眾生比作白天的星星,佛還說得人身的機會就像往牆上撒一筐筐的豆子,最終能粘在牆上的機率一樣少。

  總而言之,在這個五濁惡世,眾生來世想得人生的機會幾乎沒有,換句話說,“絕大多數要墮惡道,十有八九會下地獄!!”當然,這並不是指學佛的修行人,而是包括世界上所有的眾生。然而,佛弟子們也別高興得太早,根據南懷瑾的說法,就算是學佛的人,來世還能生為人身已是修得一等成功了。況且學佛的人也不見得都比不學佛的人心地好,忠厚正直。

  不過話又說回來,因為三寶弟子通過聞思修而守五戒行十善,做事總會有所顧忌,因此行大惡的人總不多,所以來世墮三塗的機會比一般人要少。但據那位師兄講,三寶弟子如不精進,以後墮惡道的機會仍然很大!

  咳!我有一種“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的感覺。剛學佛時,我曾幼稚地以為:好人來世升天,壞人來世墮惡道,所以很多人來世還是可以上升天道的,至少各佔一半吧。現在知道了,實際情況完全不是這樣,按照那位師兄的說法,開個無奈的玩笑:如果一個十惡不赦之人做了無恥的事,被人罵作“畜生”,已算是極褒揚他了,因為不要說這個惡人,就是一般的人,來世若能投生畜生道,想必他要跪下來“阿彌陀佛,上帝保佑”地直感謝自己的福報大了!(因為畜生道算是惡道中最好的)

  如此說來,我們週圍的人,乃至這個地球上的所有眾生,來世大多數要下地獄了!原本對別人說“你下地獄吧”是罵人或詛咒人的話,現在看來大多數人都要這樣了,真是不說不知道,一說嚇一跳啊。我開始也想不通:如果一般人都要下地獄,那些不務正業之人,比如流氓痞子,小偷強盜等,他們該下墮到哪;還有更壞的比如歹徒殺人犯等,他們又該墮到哪;甚至還有更罪大惡極的比如像恐怖分子或希特勒這樣的殺人狂魔,他們又該墮到哪?現在我明白了,地獄也分為十八層啊,罪業輕點的墮得“上面”一些,罪業越重就越往下層墮,直至最底層的“阿鼻地獄”。

  我又不解地問那位師兄:“佛經不是說只有造了很大的惡業才會墮三惡道嗎?難道我們週圍的人都造了很大的惡業嗎?”師兄反問我:“殺雞殺鴨算不算殺生?吃生猛海鮮水煮活魚算不算造業?你飽了口福卻能體會那些牲畜和動物的痛楚嗎?還有社會上的種種現象,比如欺軟怕硬、逞強爭勝、勾心鬥角、爾虞我乍……這些你難道見怪不怪了嗎?”是呀,在這個娑婆世界中,常人看起來很不以為然的事,用佛法的眼光去衡量,卻是在造五逆十惡業。

  師兄還說,現在是末法時期,所以才有這種現象,如果是在佛陀住世的正法時期,墮惡道的人絕不會這麼多,但在現在,即便是出家人,也有不少來世要墮入三塗的。出家人功德雖大,但戒律一破,就非常難以挽回,且出家人吃的穿的都是接受在家人的供養,而在古代,一些修行者用攝身術,可以不吃不喝,靠從自然界中攝取養分。然而出家人來世雖然墮入惡道,解脫的機會卻很大,也很快。師兄最後說,雖逢值末法時期,但在藏區,佛法的環境卻同以前沒什麼轉變,因此藏人的福報肯定比其他地方的人要好,藏地本身純樸的的民風民情,也決定了藏人淳樸的本性,加上藏人幾乎全民族篤信佛教,所以他們來世墮地獄的就很少了。而喇榮五明佛學院又是整個南瞻部洲佛法最興盛之處,進入裡面學習並接受佛法的燻陶,真乃今世最大的福報,因而在學院修行的人,來世基本上都能成就,若有濫竽充數和居心叵測之徒想混入此方人間淨土,定會立刻遭空行護法驅逐而出。

  此時我獨自感懷:末法時代,人的一生區區幾十年,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再加上生老病死,真是苦短啊!然而大多數人死後還要比現世更痛苦,更慘烈,這又有多少眾生了知呢?有人說什麼升天很容易,那你試試,其實天道眾生的數量比人道還少,說句實話,皇帝總統都遠遠比不上他們,你有什麼福報能升天享福?還有人說,那我就修淨土法門吧,極樂世界不是“萬修萬人去嗎”?其實這只是方便的說法而已,從某方面說,往生淨土比升天道還難,何況是修即身成佛的無上密法。

  末了,勸慰所有有情大眾: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既得人身,願能善終!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8/9 上午 10:18:3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