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 法界仍然一股力量在維持秩序

您是本帖的第 236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 法界仍然一股力量在維持秩序
jonscott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50
積分:185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1年9月2日
 用支付寶給jonscott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 法界仍然一股力量在維持秩序

 這個世界上有股力量比人厲害的。或者說,他來維持法界的秩序,比如善惡的報應。所以雷公打不孝子,神懲罰惡人,這些都是有的。跟佛教的因果報應不違背。

   現在人的造業比古人更可怕。比如捕魚業,現在一個網下去,就是好幾噸上來。除了捕魚,釣魚的果報也是很可怕的。今天來了個人,講他親戚五十多歲就心肌梗 社,生前就要釣魚。現在發明和買賣釣魚工具的,這個業都很大。還有個人愛好釣魚,後來就經常上嘴唇潰爛,怎麼都好不了。這就是釣魚的果報。

  法界中有股力量,或者高文明的眾生在維持這個法界的秩序。古人把他當成是老天爺。所以從因果報應看,那些得大病的人,都犯了些因果業。否則人是沒有病的。你想看,人成長在天地之間,和天地並稱三才,是怎麼尊貴。為什麼會生病,就是人所做的事情違背了道德。

  再講到錢財問題,這仍然是公平的。你以為錢財是自己在管,其實是土地爺在管的。所以你想留給後代,卻很難。生一場病,錢財就轉移了。所以你再去看,窮人病死的卻少,而富人病死的卻多。所以天道在維持他的公平。

   有本書叫天下無癌論。告訴人們沒有癌症。但為什麼大家都相信有癌症,這裡頭就有業力了。所以我想,癌症也是老天爺管理的范圍。人要是惡事多了,要怎麼維 系公平,就是生病。生病比其他災難來的要委婉一些。所以,以我對中醫看法,中醫在治病上確實存在太多的無奈。很多病就是人的殺業而起。

  在很古老時,有個傳說,五千年前,講黃帝那時教人捕獵,這些被殺的動物就投胎做人來報仇,就是蚩尤,跟黃帝打戰。被殺的人又投胎,這樣子反反復復,仇恨總是不斷。人類再也無法解決這個問題,後來就請了九天玄女下來,化解了這場災難。只要有刀兵劫,人類的災難就不會少。

   跟各位講,沒有生病前,趕緊要吃素,戒殺。中國的很多習俗都包含殺業,這實在太不吉祥。婚嫁,生日,壽宴,甚至普通請客。現在有些做肉包裝的,牛肉,豬 肉,還有肯德基的雞。總之各種包裝都有。本來一年吃幾次肉就好了,現在時時刻刻都可以吃,可以當零食吃,你看是多麼可怕。

  很多人迷戀神丹妙藥。要遇到神丹妙藥,就要看你的陰德了。陰德重,其實病是很好治療的。藥師經講的,沒有福報,你就會遇到庸醫,遇到良醫,他也會開錯藥。哪怕開對藥,你吃了也不起作用。為什麼,這就屬於閻羅王管理的范圍了。

   在這裡也講一個故事。這世界上神仙是真有。我們那裡有個村莊,每天要請神仙下凡救苦救難,好像姓馬的神仙。道士在做法,神仙下凡時,就會打天雷,一道閃 電下來,把倒插的竹子劈成兩半。要請神仙,全村都要吃素,但因人殺業過重,請了三年,還是沒有請下來。最後只好不了了之。

  這個世界上神仙有的,佛也有,菩薩也有。但你要遇到,就要靠有沒有陰德了。很多人不相信也是正常,只能說他陰德不夠。你想要出離苦海,就要靠佛菩薩的慈悲來救,但你陰德不夠,佛,神仙也無可奈何。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6/21 上午 09:20:5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